不支持Flash

杨一民辩证法复盘女足首败 指出中国玫瑰三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输球了既是坏事,也是好事”,0比1多曼首负之后,风尘仆仆赶来助阵的杨一民向记者如是表示。在先失球之后,女足并没有集体停摆,而是迸发出了更强烈的自信心和求胜欲望,这是杨一民看到的最大亮点。

  尽管中阿次战有裁判的不断干扰,但女足下半时表现要明显好于上半场,“球输了不要紧,关键是信心不要垮”,当地时间9日上午,杨一民在所住的415房间里接受了本报专访,“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吹的,裁判的判罚让我们的努力付之东流。”不过,他还是高兴:“以前的比赛失球之后,队员看起来有点蔫,现在看最重要的是没失去自信,等到了美国,也许还会碰到这种情况,这一点对球员来说也是敲了警钟,客场难打啊。”

  除去裁判因素外,杨一民也谈到了球队的三点问题:首先是多曼并没有太重视结果,比赛上进行大面积的换人调整,完全是在看人试阵,增加板凳深度为

世界杯做准备,如果非得要拿下这场比赛,可能就不会这么打了,“从现在来看,女足的主力阵容要在7月的奥运测试赛之后才能确定下来,我们支持玛瑞卡的想法,热身赛结果不重要,看到的应该是过程。”其次是队员进入状态偏慢,这也有这段时间大运动量体能和力量训练的原因,三四名队员都说一上场腿都抬不起来,从备战世界杯角度讲,球队还没有跨越这一阶段。其实在中场休息时,玛瑞卡也“威胁”了一下球员,表示上半时球队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如果下半时还不发挥出来,她会不高兴,“玛瑞卡的刺激还是很有作用,下半时表现果然焕然一新。”

  赛后杨一民也和多曼进行了一番交流,多曼也意识到了球队目前的问题,表示会在球员的比赛状态上多下功夫,另外多曼表示:“队员在力量和进攻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和美国、德国这样的强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是下阶段所面临的课题。”

  阿根廷虽然世界排名仅仅32,表面上看和排名第11的中国差距巨大,但这主要原因是参加比赛太少。从这两场比赛表现来看,阿根廷绝对是一支颇具潜力的球队,一名中方教练坦言,“阿根廷并不好打,其实

中国队第二场比赛发挥得更好,阿根廷的盯人防守和全场紧逼对我们很有针对性,上半时为什么我们被动,就是人家逼抢逼得好,我们一拿球就无法转身。和南美球队也是第一次交手,这两场热身赛的价值巨大。”

  而这次扳回一城的阿根廷主帅卡洛斯·博列洛则对多家军赞赏有加,“我没想到,中国姑娘们的进攻速度那么快,如果你不能阻止她们,后悔的就是我们。此外,中国队的两个前锋韩端和季婷都是世界级的,我们一个不小心,就会失败”。

  小的失败不要紧,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对于刚起航两月的“多家军”来说,输球何尝不是一件好事,热身赛输球才能更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三个月之后的世界杯上不输球才是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