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败给中国女足降温 世界杯前多曼将寻求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8:53  解放日报

  中国女足终于输了。尽管多曼斯基和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心里一百个不服气,甚至有点窝火,但在我看来,持续走高之后,稍微进行一下调整,倒未必是件坏事。

  此前6战5胜1平,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后创造了一段神话。于是很多人开始遐想,这样一个瑞典女人,到底能带来怎样一个新的纪录。然而,0比1的结果终结了种种期盼。一切记录全部归零,遗憾、怨恨是难免的。但事实上,除却裁判的因素,我们依旧缺乏底气。面对对方的大举进攻,我们应对无策,十分被动;遭遇对手的犯规,我们惹不起,更躲不了;碰上裁判不公,我们空有埋怨、不满,却不能用真才实学来证明自己。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输得并不冤枉。

  诚然,多曼斯基的到来,给

中国女足带来了可喜变化。肯定和支持,对于经历了暴风雨洗礼的新女足来说,是必须的,但一味的褒扬和掌声,却只能造成骄傲自满、固步自封。

  正确对待这场失利,让中国女足可以看清自己。从云端到平地的感觉固然不好,但至少很实在———面对

世界杯,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实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