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出产中国女足姐妹花 早早告别球场为国家队损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17:01  沈阳日报

  中国男足有兄弟兵,中国女足同样有“姐妹花”。周华、周阳,这两位来自大连的姑娘是中国女足第一对亲姐妹,也是中国女足的老功臣。两人均参加了此前的两届世界杯。

  周华、周阳一直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成为全队防守中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她们曾经随中国女足获得第11届和第12届亚运会的金牌,第八、九、十届亚洲杯的冠军。当年在国家队担任自由人的周阳同时是一位优秀的得分手,前两届世界杯上,周阳都有进球入账。在1991年的首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足凭借着周阳、刘爱玲和吴伟英的进球,以4比1战胜了新西兰队;在1995年的第二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国队以4比2战胜澳大利亚队,周阳、施桂红、刘爱玲包办了进球。

  第二届女足

世界杯举行前,两人都伤病累累,但她们边治疗边训练,最终挺了过来。1995年打完第二届世界杯后,受伤病困扰,两人于第二年退役。最让人惋惜的是
中国女足
的防守中坚周阳,这名与孙雯同期的队员曾是中国女足最年轻的队长,但她却在这次世界杯之后因为腿伤早早告别了足球场,这也让中国女足的后卫人才出现了严重的断档。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