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阿次战女足首发露端倪 多曼主力出击力保不败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半,中国女足进行了中阿次战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从分组对抗来看,和第一场首发相比,多曼对女足首发阵容作出了相当大的变化,除了锋线上韩端和季婷保持不变之外,多曼在后卫和中场的四个位置上作出调整,在全面考察队员的前提下,多曼谋求对南美劲旅阿根廷的两连胜。

  在和阿根廷队的第一场比赛上,多曼作出了6次换人调整,中场和后防线各有三名球员被换下,看得出来中后场也是多曼最无法确定的两块阵地,特别在后腰位置上,在老将潘丽娜和张娜因伤告退之后,明显中场支撑力度不够。毕妍最近的体能状态不是很好,而张彤的特点是攻强于守,同时右前卫老将谢彩霞也表现得有些黯淡,首场比赛的下半场,左前卫张颖变成了后腰,而右前卫李冬娜变成了前腰,可以看出中场队员的位置还比较混乱,第二场比赛多曼还在在耐心试阵,以搭配出最好的组合。

  而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出现的主力阵容来看,多曼在后防线上再次启用了江帅和孙凌组合,李洁-王坤组合则暂时沦为替补,一方面也是因为李洁受了点轻松。中阿首战下半时出场的曲飞飞将首发上场,同时宋晓丽也将打右前卫位置,这也是多曼的一个大胆尝试,因为宋晓丽一直都是打左前卫。第一场比赛刘亚莉被换位到了右路,结果收到奇效,因此多曼故技重施,想看看宋晓丽在右路的潜力。

  中场毕妍-张颖的后腰组合并不多见,首战下半时张颖改打后腰中规中距,也得以在第二场比赛中首发,后防线上两个边后卫周高萍和刘亚莉保持不变,中后卫孙凌-姜帅组合联袂上阵。第一场比赛孙凌曾攻入一粒头球,她也希望在第二场比赛上再接再厉梅开二度。在训练中,多曼斯基要求多打边路,因为在第一场比赛中,两个边路走廊都比较凝滞,这也让多曼有点不满,第二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看,果然在边路上出现新意。同时多曼斯基还重点敲打了任意球的攻防训练。

  当地时间8日下午3点半进行的中阿次战依旧在阿足协训练基地进行,如果这场比赛

中国队继续获胜,那将是多曼执教以来创纪录的7场不败,也将为北美之行开一个好头。

  女足预计首发:

  门将:张艳茹;后卫:周高萍、江帅、孙凌、刘亚莉;中场:曲飞飞、毕妍、张颖、宋晓丽;前锋:韩端和季婷

  (青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