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美洲拉练获首胜 多曼开始考虑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阿根廷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正在南美洲大陆进行拉练的中国女足与东道主阿根廷女足在阿根廷足协训练基地进行此次拉练的第一场比赛,最终,凭借中后卫孙凌在下半时的一记头球,中国队以1比0小胜对手,延续了自多曼斯基上任以来热身赛六场不败的成绩,令场边指挥的多曼斯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从北京到华盛顿再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女足的全体队员经过了整整2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才抵达了南美洲大陆,长途旅行的劳顿加上时差的困扰使得全队在抵达目的地后的恢复性训练质量并不高。为此,尽管在之前的训练中多曼斯基依然强调全队在比赛的时候继续积极有效的进攻,但是她也有别于前一个阶段的训练要求,希望队员们能在稳固后防线的基础上组织有效的反击。在比赛中,主教练多曼斯基对首发阵容再度进行了一些调整,显然也是出于继续考察球员的目的,“到世界杯之前这种组队还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但是队员都努力地在向首发的11人位置竞争,她们在场上也都表现出了她们的这种能力,这一点我是非常高兴的。”

  这场比赛令多曼斯基感到满意的,不仅仅是

中国女足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帮助她延续了上任以来第六场不败的纪录,更主要的是,在比赛中,面对阿根廷女足这样的后起之秀,在不占任何天时地利这样客观便利条件的中国女足能打出多曼斯基在平时的训练中练习和强调的内容,这才是教练组更为欣慰的。

  在赴美洲拉练前,多曼斯基曾明确表示此行的目标是通过比赛继续考察球队和队员:“我想更多的就是通过比赛来检验队伍,在比赛中发现问题。美洲的这些球队都是实力很强的队伍,我们要在与她们的比赛中学习并且积累到经验。”刚到阿根廷时,多曼斯基在展望比赛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自信,她甚至提前表达了“输球是可以接受”的意思,与她在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完全不同。毕竟这批年轻的队员第一次到南美洲参加比赛,气候和时差都将成为客观影响她们状态发挥的关键,队中德国籍理疗师卡罗琳也表示,按照科学的规律来说,中国队要在计划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前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

  为此,多曼斯基为球队安排了丰富的活动给这些姑娘们来调节心态和时差影响,带她们去参观阿根廷著名的河床俱乐部,还安排全队去观看了一场河床队的比赛,这些安排让队员们在感受到“足球天堂”的魅力的同时,也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和调整了时差,为这场热身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可以说,这场胜利对于多曼斯基来说,本来就是她“计划内”的囊中之物。

  在顺利拿下阿根廷女足之后,不管是多曼斯基还是队员们,自信心变得更足了,而多曼斯基也再度流露出了自己对于

世界杯冠军的渴望,“从第一期集训开始,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以后我们要进行更多的比赛和训练,我们要对这支球队有信心,虽然距离世界杯只有100天左右的时间了,我们必须在世界杯前完成球队的改造,以最强的实力来征战世界杯,我们未来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冠军。”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