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含泪接听儿子电话 新闻官下厨美味犒赏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0:52  新京报

  中国女足1比0胜阿根廷,多曼斯基率队六场不败

  

多曼斯基含泪接听儿子电话新闻官下厨美味犒赏女足

  多曼斯基(中)与队员庆祝胜利。赛后,姑娘们还吃到了美味的涮羊肉。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赵宇)

中国女足又赢了,这次赢的是阿根廷。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客场1比0战胜阿根廷队后,多曼斯基带领女足打了六场比赛依然保持不败。

  虽说这支阿根廷队世界排名第32位,比中国队低了21位,但在去年进行的南美洲

世界杯
预选赛
中,阿根廷队曾2比0战胜巴西队。第67分钟,中后卫孙凌利用角球头球敲开了阿根廷队的球门。

  赢球了,犒赏队员自然少不了。比赛第二天,中国女足队内特意准备了涮羊肉,让姑娘们享受一下中餐。

  中国女足此次在阿根廷的住宿条件很不好,一些房间不但没有电话,连床位都不够。饮食上,酒店的饭菜不合姑娘们的口味,有时还经常不够分量。姑娘们到这里第一天就饿了肚子。

  “球队这边的住宿条件非常差,我的房间连电话都没有。”助理教练王海鸣通过手机短信告诉记者。既然住宿条件没法很好地解决,中国女足官员们就尽量在饮食方面给姑娘们以保障。用女足新闻官孟洪涛的话来讲就是:“只有吃饱了才能踢好球。”

  为了让姑娘们吃好喝好,以孟洪涛为首的球队工作人员临时充当起了厨师。比赛前一天,孟洪涛为姑娘们炖了牛肉。“我的厨艺还不错,以前在家里也做过饭。”孟洪涛告诉记者。

  在姑娘们战胜阿根廷队后,孟洪涛为球队安排好了第二天的中餐:涮羊肉。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孟洪涛说:“这里唐人街卖的东西可全了,连榨菜都有。我买了火锅调料和羊肉,为的就是好好让姑娘们吃一顿。”

  北京时间9日凌晨,中国女足将再次同阿根廷队交手。

  ■多包涵

  对争议判罚一笑而过

  本报讯(记者赵宇)多曼斯基脾气火爆在圈子里是有名的,但在关键时刻她也会克制。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的几次判罚都偏向了阿根廷队,但对于这样的“待遇”,多曼斯基只是一笑而过。

  在昨天的比赛中,裁判多次做出了对阿根廷有利的判罚。对于裁判的判罚,场下的中国女足教练组有些不满,有些教练甚至走到场边朝着主裁判大声嚷嚷。“在比赛中,感觉裁判的有些判罚有不妥的地方,但既然出来比赛,我们就能克服这样的困难。”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一位队内人士说。

  对于裁判的判罚,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也非常不高兴。站在场边,她也多次大喊大叫。虽然如此,但在赛后,多曼斯基还是很礼貌地同裁判握手。对于裁判的一些判罚,多曼斯基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裁判不是左右比赛的主要因素,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球队的实力。

  “赛后大家没怎么谈论裁判,多曼斯基也不过是一笑而过,赢了球所有人的心情都不错。”在接受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孟洪涛说。

  ■多温柔

  含泪接听儿子的电话

  本报讯(记者赵宇)在抵达阿根廷的第二天,多曼斯基在训练场上突然接到了儿子的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这位47岁的瑞典母亲流下了眼泪。

  作为一个17岁男孩的母亲,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必须在家庭和事业间进行取舍。最终,瑞典人选择了将主要精力放在中国女足上。虽说在合同中明确写上了探亲假的时间,但在距离女足世界杯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多曼斯基陪自己家人的时间还是非常有限。

  在阿根廷当地时间3日下午的一次训练中,多曼斯基突然接到了家中打来的电话,在通话10多分钟后,队员们发现多曼斯基眼中含泪。

  昨天,记者就此事打越洋电话询问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孟洪涛说:“多曼斯基就是有点儿想自己的儿子了,她和儿子挺长时间没见面了,儿子给她打了个电话。多曼斯基并没有那么伤感,昨天逛街时还特别高兴呢。”

  ■多大胆

  “中国第一其次瑞典”

  多曼接受国际足联官网专访预测世界杯

  本报讯 足协给多曼斯基制定的目标是女足世界杯四强,而瑞典人却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采访时,公开了夺冠的想法。

  “我们一直努力地工作,我可以看到球队中所有的成员都在尽最大的努力。事实上,我们六场比赛保持不败,至少我们所做的工作是成功的。”多曼斯基这样总结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多曼斯基认为在体能和力量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她也清楚,热身赛和世界杯的正赛有很大的差距,“友谊赛的胜利及时地增加了队员们的信心,但这也仅仅是友谊赛而已,我们必须努力提高进攻能力,同时还要稳固我们的防守。另外,球员们还要提高体能,以适应在高强度快节奏的比赛中与强队抗衡。”

  当记者要求多曼斯基预测一下今年世界杯前景时,多曼斯基笑了,“我当然要说中国队会夺冠,其次是瑞典队。”

  (赵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