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身赛-孙凌头球绝杀 女足1-0阿根廷多曼续写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25  新浪体育
热身赛-孙凌头球绝杀女足1-0阿根廷多曼续写不败
(韩端控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3点半,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30,中国女足和阿根廷女足在阿根廷足协训练基地进行了南美拉练的第一场比赛,凭借中后卫孙凌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后的一记头球,中国队以1-0的比分以1-0力克对手,多曼斯基延续着不败纪录。

  虽然阿根廷队虽然在世界排名是第32名,中国队的排名是第11,从两队的排名来看相差比较悬殊,但是阿根廷女足在去年的热身赛上曾经以2-0的比分战胜过巴西,因此阿根廷也被作为了巴西的假想敌。这场比赛的一开始阿根廷队就凭借着主场的优势向中国队的门前发起了进攻,在第1分钟就获得了一次绝好的射门机会,但是这次射门最终被中国队破坏掉。

  紧接着,在1分钟之后,阿根廷队发出任意球,被表现神勇的张艳茹扑了一下之后又打中横梁弹出,前3分钟阿根廷队就获得了两次射门的机会,多曼斯基在场下比较着急,开始要求队员果断的压上把防守战线提前。一开始

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是很有利,但是在10分钟之后,中国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势,韩端和季婷先后获得了一次射门的机会,但是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射门的良机。多曼斯基在场下不断地要求队员往前,后防线不要求退缩,在前锋线上要保持韩端和季婷两名前锋。

  这场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刘亚莉,刘亚莉此役是第一次在国家队打右后卫的位置,因为她以前是打左后卫的。在第15分钟的时候刘亚莉就制造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传中,但是中路包抄的张彤没有碰到皮球。

  因为这是客场比赛,阿根廷裁判稍稍有些偏向主队,在场上做出了一些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多曼斯基和教练组也都比较生气,不断向阿根廷裁判表示抗议。上半场双方以0-0互交白卷,从场面上来看,阿根廷球员的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像19号和5号个人能力均超过中国球员。

  中场休息之后多曼进行了人员上调整,李东娜上场替下谢彩霞,曲飞飞替下毕妍,孙凌替下了王坤,下半时一开场就进行了三次换人调整,多曼的意思是要加强两个边路的攻击性。下半场开始后,不断在场边嘶吼队员,要求队员集中注意力,尤其是要注意防范对方的定位球。

  下半场进行到第2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获得角球的机会,谢彩霞在左侧发出角球,在后点抢点的孙凌头球冲顶破门成功,

中国女足1-0阿根廷,这也是孙凌在多家军的第一个进球。
此后中国队又进行了几次换人调整,宋晓丽换张彤,李洁腿部有些轻伤,被江帅换下,在最后时刻刘华娜也替下了表现出色的刘亚莉。下半场第39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又获得了一次绝好的机会,宋晓丽在边路连续突破之后大力射门,但是被对方门将奋勇扑出。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多曼斯基也显得比较满意,“在克服了时差和南北半球的季节差异,队员们尽管在体能上有所恢复,但是还是没有达到最佳水平,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多曼也感到非常高兴。”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张艳茹;

  后卫:周高萍、王坤、李洁、刘亚莉;

  前卫:张颖、毕妍、张彤、谢彩霞;

  前锋:韩端、季婷

  (青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