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性别大战老将披挂斗老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是2007FIFA中国女足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0天,为了纪念有着特殊意义的这天,昨天下午在复兴高级中学举行的上海记协足球联队与铿锵玫瑰女足联队的友谊比赛将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海记协足球联队的队员都是上海各大媒体的记者,其中不乏球技出众的高手,本报的五位编辑记者童杰、杨龙跃、吕日明、李冰和林龙均以球队主力队员的身份出场应战。

  有意思的是,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名将祁宏昨天以足球特约评论员的身份加盟记协足球联队,尽管司职右前卫,但他绝对是记协联队场上最活跃的一个。赛前说好自己绝对不射门,祁宏在比赛中也只是穿针引线地传球和组织进攻,他半认真、半带表演性质的表现引来场边观众喝彩声不断。上海记协足球联队里另外一位“球星级”的队员是来自东方卫视的外籍主持人大龙,大龙之前可是一名职业球员,曾经在英冠和美国足球大联盟都踢过球,在场上奔跑的时候远远看去,大龙颇像申花的外援马丁内斯。不过,为了“实践”自己之前半开玩笑的“让让对手”的承诺,大龙在场上并没有发挥自己威力,只是象征性地传了几脚球。

  铿锵玫瑰女足联队队员们来头就更大了。铿锵玫瑰一代的核心人物、国际足联女足大使孙雯再次身披9号

球衣成为铿锵玫瑰女足联队队长,这也是她正式挂靴一年多以来首次公开参加比赛。除了孙雯以外,水庆霞、高宏霞、赵燕等久未露面的前国家女足队员也再次穿上球衣披挂上阵。

  铿锵玫瑰女足联队中更加引人注目的,是肤色明显比队友白皙一大截的诸韵颖和李国君两位著名的前

女排国手。为了帮助宣传女足
世界杯
,她俩接到孙雯的亲自邀请后二话不说就同意来参加这场友谊赛。尽管二人是排坛的名将,但是玩起脚下的活计来也有模有样。诸韵颖不但几次在前场的冲抢让人印象深刻,还多次上前逼抢祁宏,表现十分活跃。李国君在比赛上半场司职中场并未有抢眼的表现,于是下半场她主动要求回到她最拿手和熟悉的守门员位置,果然在临近终场前扑出了对方的一个进球。

  这场上下半场分别为时30分钟的比赛最终以上海记协足球联队3比2战胜铿锵玫瑰女足联队告终,孙雯等已经远离赛场一段时间的老球员们不约而同地喊起了累,不过她们在比赛中认真努力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对手记协足球联队的一致好评和尊敬。

  比赛结束后,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还向两支队伍的全体参赛队员每人赠送了一张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的门票。据了解,在接下来的100天时间内,女足世界杯上海赛区组委会也将继续深入社区、校园组织女足世界杯各种宣传巡展活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与参与女足世界杯。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