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阿杯后遗症彻底根除 多曼另类刺激目标直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香河报道 2比2,尽管连胜的纪录被澳大利亚人终结,但是,瑞典“铁娘子”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以及奥运会上的前景越来越有信心,“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离世界杯还有100多天,我想,我们的目标就是世界杯的冠军,当然,还有奥运会”。此前在其和足协的合同里,多曼的世界杯目标是4强,而奥运会则是奖牌,现在,多曼斯基无意中将目标升级。  

  多曼斯基看起来很柔弱,说话的声音也是细声慢语,但是,这是一块坚硬的北欧金属,其骨子里从来都不服输,而且,对任务和目标充满信心。2003年女足世界杯,当时瑞典足协要求她拿冠军,但当时瑞典的实力也就是4强,但在多曼斯基的带领下,她们获得了亚军,“我不会惧怕压力,我喜欢这种挑战,从来不会考虑失败。”她掷地有声。  

  在打澳大利亚之前,多曼斯基已经带队取得了4连胜,而且,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这是球队最大的改观。球员们的士气高涨,但是,多曼斯基并不满足,她又利用其他的方式“刺激”姑娘们:我们只是世界第11,要改变这个局面,“你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澳大利亚不弱,亚洲杯决赛上,

中国队曾0比2落后,其后扳平,并依靠张艳茹天才的扑救,才点球击败对手。在香河,中国姑娘们一上来就是进攻,比赛的节奏很快,让多曼斯基高兴的是,和前几场比赛相比,“球员们的失误少了,而且,很快进入了状态。”张彤漂亮的吊射让中国队领先。  

  下半场,虽然澳大利亚利用中国队的乌龙球以及自己的角球将比分反超,但是,女足姑娘们没有慌乱,季婷射门被挡,韩端补射,2比2,

中国女足显示了自己的韧劲,丢球后就一败涂地的“阿尔加夫杯后遗症”彻底根除。  

  虽然赛后澳大利亚队主帅汤姆·塞尔玛尼拒绝评价多曼斯基,但是,他对中国女足的变化也给予了肯定,“你们在踢一种侵略性足球”,他告诉记者,“你们在前场甚至是我们的禁区前就展开反抢,让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  

  还有100多天,多曼斯基有压力,但她坚持“我们肯定会在

世界杯前完成改造。”防守核心浦玮回来了,多曼将在这次的美洲拉练对其进行考察和改造,攻击手马晓旭的归程也逐渐确定,“我们会尽快将队伍磨合成功,世界杯甚至奥运会上,我希望大家看到一个冠军级的中国玫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