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东方体育日报足球冠军杯 徐汇园丁队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1:34  东方体育日报

  眼前这支一路杀入了“东冠”决赛的球队,技术娴熟、配合默契,传、接、突、分等一招一式中还颇显出些专业队的味道。没错,他们就是在半决赛中5比1击败“法国队”——The Dragons的徐汇教工队。你也许会感到疑惑:怎么,场上这些生龙活虎的球员真的是平日校园里的园丁吗?

  徐汇教工队的主教练,是人称“校长”的老洪。主教练、头发花白、校长、从容不迫,这些词汇放到一起,很自然地会让人联想到法国儒帅“教授”温格。

  除了主教练和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徐汇教工队还有很多细节无不展现出他们的“豪门”气质。首先,“庞大”的球迷团体就占据了场边和球场几乎等大的半个热身区;其次,徐汇教工队拥有充足的人员储备,比起那些囤积球星、实行轮换制的欧洲豪门,他们利用七人制比赛没有换人名额限制的规则,甚至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进行大量轮换,可以说比豪门还“豪门”。半决赛中,除了技高一筹之外,徐汇教工队也正是在下半时利用大量的换人,在不影响技战术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保证了场上球员了体能。

  谈起手下的这些队员,谈起这支球队,洪校长顿时两眼放光。“这支球队的队员全都是徐汇区各中小学的教工。”上来第一句介绍,校长就解答了最大的疑惑,“我们是以襄阳小学的教工团体为班底,再吸收了不少徐汇区其他学校的人员组成。我们平时固定在周末和周中一周两练,而且训练质量很高,吴金贵、成耀东他们都来给我们上过指导课。”

  校长认为,教工组队参加足球比赛不但不会影响工作,反而能加强教工队伍的凝聚力,树立学校的品牌,带动其他师生一同运动,切实地体现了素质教育的本质,好处良多,何乐不为?原来,风度翩翩的老人不仅是球队主帅,还真的是襄阳小学的校长。

  徐汇教工队在决赛中很顽强,最后时刻于德清打进一个挂角而入的世界波,把比分扳成1比1,点球大战最后一轮一名队员罚失了点球而惜败。老校长在坦然地接受了沮丧结果后,还主动上前和客队队员握手。

  实习记者 李梦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