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集训多帅要求劳逸结合 玩游戏测队员应变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8:31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在经过了第一天的YOYO体测之后,中国女足的香河集训第二天开始正式进入“魔鬼”训练期,不过主帅多曼斯基却不失柔和女性化的一面,在“魔鬼”训练之后要求全队劳逸结合,调整放松与加量训练相结合。

  新官上任的多曼斯基贯彻自己战术意图的思想非常明确,从本期集训一开始就要求队员们在体能上多下工夫,她也的确是这样做的。26日上午女足全队进行了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下午则是一些小力量和位置技术的训练,但从昨天开始,腿疼和劳累这些身体不适的反应就降临到了队员们中间。看到这些,在昨天上午又一次的大运动量对抗之后,昨天下午的多曼斯基就把队员们带到了游泳池边,姑娘们在水中欢愉地舒缓着几天来的疲惫,并做了一些小力量训练。在昨晚的队内会议上,多曼斯基还带领队员们做了一些小游戏,给大家放松了神经,提高了训练的积极性。我省队员李东玲告诉记者,多曼斯基自从上任以来,便经常在队内会议上率领大家玩一些像猜数字、画画之类的益智小游戏,“主要是为了跟我们更好地沟通,让我们在训练之余感到开心和放松,并且这些游戏通常会提高我们的应变能力,对我们在场上的快速反应很有用。”

  今天,

中国女足继续调整。30日将与来访的
澳大利亚
女足进行一场对抗赛,31日即将前往美洲拉练,其间,出访的队员大名单将会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