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朝元老回归没有特权 多曼:别人练啥 浦玮就练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2: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香河报道 阔别女足两个多月后,“四朝元老”浦玮回到了女足的怀抱。经过三天的大量训练,感同身受的老兵浦玮对球队和多曼斯基有了崭新的认识,她对记者说:“多曼斯基对我的要求很严格,她不是一名简单的教练。”

  对于一个两个多月没进行过正规训练的球员,按常规首先要进行单独的体能和力量恢复训练,但多曼斯基显然对浦玮有更高的要求,从5月25日第一天开始,浦玮就一直随队训练,YOYO测试、对抗、冲刺、射门……浦玮一个都不比别人少。浦玮表示:“别人练什么,我就练什么,这也许就是多曼斯基对我的特殊照顾吧。”浦玮对多曼斯基的第一印象是“严厉”,“训练中多曼斯基要求很严格,训练量很大,基本上达到了比赛水平。”在谈及和中方教练的差异时,浦玮不假思索地说:“对抗更激烈,针对性更强,禁区里的东西练得很多,这非常符合实战要求。”连续三天的高强度训练,浦玮表示自己完全能坚持,“我自己比较有经验,会慢慢调整自己,对抗的时候可能会差一点,但技术和意识还在,体能和力量比较好练,会在短时间内提上去的,现在对自己和球队都很有信心。”

  浦玮的地位毋庸置疑,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多曼把队长李洁依旧锁定为她的老搭档,体现出了对浦玮的信任。据记者了解到,由于语言的障碍,多曼斯基并没有和浦玮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只是在大宝饭店报到的时候,当新闻官孟洪涛告诉多曼“这就是浦玮”时,多曼热情地问候了她:“欢迎你,浦玮。”在美国大联盟踢过球的浦玮赶紧回应,“我也很高兴见到您”。而在24日晚上的全队训练准备会上,多曼斯基再次对浦玮和訾晶晶说:“欢迎你们两名‘老球员’归队”,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两名“老兵”颇为感动。

  对于浦玮的归队,多曼斯基向记者表示:“她是国家队急需的一分子。我之前看过浦玮的比赛,她是一名很出色的队员,也很有经验。”不过多曼斯基也强调了竞争上岗的原则,“只有在训练中达到我的要求的,才有可能在

世界杯上坐稳主力位置,我首先考虑的是球员的状态和能力,每个位置竞争都会很激烈,没有人可以在原来的功劳簿上坐享其成。”

  此前,队长是浦玮和李洁,阿尔加夫杯后,浦玮离队,队长变成了李洁和韩端。而这次浦玮回来,队长问题再次凸现,对此,多曼斯基没有给出直接的回答:“这个以后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