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 将百姓足球打造成阳光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7  竞报

  本报讯 “百姓足球”即将开赛,在各队进行交战之前,有关比赛的精神风貌问题被再次重视起来。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是为了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本着重在参与的宗旨,“百姓足球”一定要办成一个阳光足球活动。

  近日,青少年体育问题成了普遍关注的焦点。而“百姓足球”的“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也在召唤所有青少年更多地投入到足球比赛中,能够继续为中国足球振兴呐喊。“百姓足球”从一开始就强调,要重新振兴中国足球,首先要从亿万青少年的父母做起,要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普及“从娃娃抓起”的阳光足球活动。彻底改变中国足球中的假球、黑哨、群殴、罢赛、急功近利、名利至上的现状,做到真正地回归健康足球、快乐足球、和谐足球。

  昨天下午,作为“百姓足球”企业赛区参赛队的成都映象队同北京元老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拥有南方、郭瑞龙等知名球员的北京元老队以5比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侯佳婧)

  百姓足球大赛比赛规程摘要说明

  一、大赛时间: 2007年5月-10月

  大赛决赛出优胜队后是大赛持续阶段,直至2008年奥运会前;组委会将陆续安排优胜队、遴选出的北京“百姓足球”代表队、北京“百姓足球先生”明星队与北京足球元老队、北京足球女老队员队相继参加全国二地赛、三地赛、全国巡回赛、东南亚出访友谊赛等各种旨在推广百姓足球及开展青少年足球、推行阳光足球的各种联谊活动。

  二、参赛办法、竞赛规程

  1.大赛初赛在5月至8月四个月内举行。

  2.大赛初赛赛事按两大板块:全市18个区县及所属街道办、社区及全市,按系统、行业、所属工会、体协分头主办,承办赛事的报名、资格审查、赛制规定11人制或是增加7人制比赛等分赛场相关组织工作。

  3.按照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文件要求:18个区县几个系统各行业应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群众喜爱、形式多样地周密组织,精心策划;按初赛阶段时间,有先有后组织成熟后再启动开赛。

  4.全市各系统各行业,有历史的社区、社团、工会、协会已筹备组织赛事者也可以直接与大赛组委会联系协调,在大赛预赛阶段组织承办分赛事比赛。

  5.凡自由组队者,在大赛初赛阶段因为18区县级各系统各行业主办的赛事认为不宜参赛队者(含外地来京打工球迷队),大赛组委会将按要求及数额相应组织单独分赛场承办。

  6.参赛队报名人数不得少于18人,必须报领队1人,教练员1一人,领队和教练可以兼任运动员,如参赛队对教练有需要大赛组委会百人顾问团中宿将聘请顾问者,可向各赛事主办方申请,最后由大赛组委会协调安排。

  三、参赛资格

  1.参赛队员年龄为18岁以上,以本人身份证为准按年计算(18岁以下按青少年足球赛事另行安排)。

  2.凡参赛队队员必须提供身体健康证明(含今年内正常体验证明)。由主办、承办方资格审查委员会验证。

  3.大赛初赛阶段,为求公正、和谐、重在参与,不允许专业足球运动员参赛(退役6年者及45岁以上者除外。第二阶段复决赛赛事对此另行规定)

  四、大赛复决赛阶段(9月至10月)

  1.复赛:根据第一阶段两大板块优胜队伍合并取得第二阶段资格后,由大赛组委会同意按照逐轮淘汰赛制等方法决出128强、64强,最终产生32强,进入决赛阶段。

  2.决赛:参照世界杯竞赛办法:32队抽签分8组循环,每组积分前2名,进入16强,再交叉淘汰,最后进入冠亚军决赛。

  五、纪律规定

  1.执行《中国足协比赛纪律处罚办法》和《北京足协违规违纪处罚办法》。

  2.裁判员由主办、承办方与北京足协统一协调选派。

  3.本大赛将始终遵循党中央号召的“八荣八耻”为主导思想,将发扬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以足球赛场大环境套用制定的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作为赛场内外铁的纪律。封杀过去赛场内外的打架、斗殴、罢赛、京骂、黑哨、假球等等固疾顽症,绝不手软。大力倡导赛场内外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赛场风貌。为打造健康足球、快乐足球、和谐足球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