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队员未定先动教练 提出调整中方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6:09  东方体育日报

  还没有完成对女足国家队队员阵容的重组,主教练多曼斯基已经开始考虑调整国家队教练组的人员配备了。虽然她还没有正式向足协提交关于这项内容的报告,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多曼斯基明确表示,过段时间她就会和相关人员讨论教练组的规模和每个人的职责分工问题。

  多曼斯基千里迢迢从瑞典来中国执教,并不是“光杆司令”一个,和她一起来的有助理教练皮娅和体能教练伊莲娜,这样的外教人员配备是中国足协参照了国际惯例写进了多曼斯基的合同的。

  在多曼斯基正式入主

中国女足国家队后,记者在多次训练和比赛的采访中也观察到,由于语言能力的原因,多曼斯基在训练场上几乎很少与王海鸣等几位中方教练有沟通和互动,除了专职的守门员教练哈威外,中方教练组的成员在球队的日常训练中基本上只是个“看客”。多曼斯基在训练的时候话并不多,她的助理教练皮娅几乎算得上是最活跃的一个,每次的训练,皮娅从头到尾都给队员们讲解具体的要求,给队员做示范,并严格监督全队遵守训练时间,不容许训练时间和内容打任何“折扣”。

  当然,多曼斯基并没有抹杀中方教练组的功劳,在她正式担任球队主教练前后,也正是在王海鸣和孙伟等中方教练组的积极配合下,多曼斯基才得以用最快的时间熟悉了球队。“我到来以后,和中方教练组合作得很好,他们也都是很好的教练。”多曼斯基说,“当然,我们目前教练组的人员的确不少,但是每个人都很努力,我想过段时间会来讨论教练组的规模和其中每个人的职责问题。”

  相比较于多曼斯基的前任们,瑞典人也许是中国女足国家队历任主教练中掌控权力最大的一个。以往的主教练有的时候连使用哪个队员都没有最后的决定权,而多曼斯基甚至开始考虑调整教练组的规模了。如此“大胆”的想法,正因为多曼斯基是一位“体制外”的外籍教练,据了解,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对多曼斯基这个想法作出确切的回应,但是多曼斯基想要如此彻底地将中国女足来个大革新的想法,还是让习惯了中国足协“自上而下”管理女足国家队做法的人们吃惊不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