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川足征战乙级缺衣断粮 主力球员自爆年薪仅两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南区队伍中,四川队是惟一没有赞助的球队。对于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年轻球队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了。去年,主力球员的收入只有可怜的两万元,替补队员就更少了,但为了四川足球重新崛起他们依然艰难守候着。

  在目前的球队当中,守门员徐洋是经历最丰富、资格最老的队员之一。2003年四川冠城冲超的时候,1999年就到四川来踢球的徐洋是主力守门员。但是,接下来的伤病让他白白荒废了一年多。冠城解散后,徐洋来到了新川足,突然从中超门将变成了乙级门将,徐洋坦言刚开始的时候,巨大的落差让他有些失落。情绪上的失落也有部分来自于前后收入的巨大反差。2003年在当时的甲A,徐洋赢一场球的奖金就是三万元,而他去年总共才挣了两万元。对于以前三万元的赢球奖金,徐洋一般给家里寄两万元,因为父母都已经从当地的灯泡厂内退,不再上班了。但过去的一年,徐洋没有给家里寄过钱,因为他也没有多余的钱寄回去,“家里条件不太好,我去年一年也没有做贡献,真的很过意不去。”收入巨大的反差让徐洋知道了挣钱不容易,以前收入丰厚的时候他买过近万元的皮包,但过去一年他基本上很少买东西。

  新川足重回体工队时代,在没有赞助的情况下,球队所有的费用都是由省体育局拨款,球队生存的艰难可想而知。徐洋是主力队员才有两万元,其他一些打不上球的替补队员就更惨了,每个月只有几百块钱的工资。教练组曾告诉记者,现在的球员好管理多了,大都比较老实、听话,“你现在让他们出去玩,他们也不会出去玩,没钱啊。”

  本报记者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