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玮回归谈多曼独到之处 足协高层打消老将退役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下午,中国女足在北京集结前往香河的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这是多曼斯基正式执教中国女足以来的第二期集训,而前国家队队长浦玮的出现也成为了今天的焦点。自从阿尔加夫杯回来之后浦玮就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出国家队,而对于这次的重新回归,浦玮也表示是以国家利益为重而作出的选择,面对媒体的询问时,浦玮始终表示自己此番重新回归的唯一目标就是9月份的世界杯。

  时隔两个多月的时间浦玮再度重返国家队,一身休闲打扮得她看起来很清爽。看到老将谢彩霞出来,浦玮立刻高兴地上前寒暄,而随后走过来的刘华娜更是直接与浦玮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阿尔加夫杯回来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浦玮甚至一度作出了退役的决定,而这次再度复出,浦玮表示也是为了国家的利益,“经过和足协领导的交涉之后,最后还是决定回来了,毕竟世界杯就要临近了,觉得队伍还是需要像自己这样的队员,还是要以国家的利益为重嘛。”

  自从上次离开国家队之后,浦玮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谈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时,浦玮认为自己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恢复,“从葡萄牙回来之后一直都没有训练,所以还得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才能达到一定的竞技状态吧。”而在谈到本次回归是否会一直打到奥运会的时候,浦玮表示,“我自己这次回来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了完成

世界杯的任务,所以对于之后的奥运会还不想过早的去展望什么。”

  此前上海的几名队员就曾多次出现反复状况,时而退出国家队或者重返国家队,而浦玮表示自己并非与其他人一样,“其实我在上海队也没回去过,那个时候就已经打了退役报告了。”一直留在家里的浦玮并没有忘记关心队友们的表现,浦玮表示自己也看到了多曼斯基执教后的几场比赛,并感受到了洋教练的与众不同的地方,“我觉得她给队员带来的更多的还是心态上的变化吧,给队员更多的还是鼓励,因为我在私下跟队员也交流和沟通过,她给我们队员更多的是鼓励。”

  刚刚回到国家队的浦玮直言对于球队目前的气氛还没有太多的感受,“因为我刚到,还不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还需要时间去融入吧。”而在被问到是否是因为球队目前良好状态刺激自己重新回归的时候,浦玮这样表示,“其实也不是吧,足协领导一直在和我电话联系,还是觉得毕竟世界杯也没有多少时间了,队伍还是需要我这样的队员吧,所以就回来了。”(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