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足球乙级联赛明日揭幕 宁波华奥暗藏冲甲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2007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将揭开战幕,明天下午3点,宁波华奥队将在华茂外国语学校迎战广西天基队。联赛开战在即,华奥队也得到了宁波企业的支持,首个主场比赛将冠名为“诚发房产杯”。

  今年乙级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为南北两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南北两个赛区前四名进行单循环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名次。与上赛季一样,宁波华奥队仍被分在南区,除华奥队外,南区还有安徽九方、广东日之泉、广西天基、苏州趣普仕、四川和湖南湘涛6支球队。

  上赛季参加了乙经联赛的宁波慈溪中豹队,本赛季将不参加,在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中豹队选择“休养生息”,本赛季不参加

乙级联赛,但保留乙级资格。这样,华奥队就成为宁波足球的惟一一面旗帜。

  上赛季,华奥队获得南区第四名,晋级复赛,复赛第一轮被北理工淘汰。本赛季华奥队的阵容有了不小的变化,一批队员离开,新引进了8名队员,教练班子也做了调整,由于江出任主教练。上个赛季华奥队实际上是绿城二线队,但本赛季在阵容调整后,华奥队已经逐渐摆脱了绿城的影子,华奥俱乐部总经理谈晓冬也说:“今年我们跟绿城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为帮助年轻的教练班子,谈晓东还特意请来东北老帅李应发“帮忙”,李应发已于昨天下午抵达宁波,他丰富的执教经验对华奥队打好联赛将有很大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华奥队中,终于有了一名宁波本土球员,他就是北仑大x兜男旖7妫?987年出生的徐剑锋从原宁波天童足球学校开始踢球,后去大连学球,今年回到宁波,只是他的参赛证暂时还没办好,第一场比赛肯定无法上场。

  说到今年的目标,谈晓冬表示: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谈晓冬表示,球队在去年重新集结后,参加了昆明春训,实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但离要求还有不小差距。而同组的苏州趣普仕、安徽九方、四川等队,今年都对阵容进行了不小的补充,实力都比较强,因此联赛会很难打。

  虽然没有提出明确目标,但华奥队其实暗藏了冲甲之心,谈晓冬私下跟记者表示,“哪个队不想冲甲?但现在联赛还没开打,各队情况还不是特别清楚,太高调很容易成为其他球队的目标。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先打进复赛,到复赛阶段如果条件成熟,再提冲甲也不迟。”当然,宁波华奥不提冲甲,也有自己的实际困难,去年的乙级联赛,宁波华奥就受资金困扰,差点撑不下来。本赛季华奥队的生存条件虽然有所改善,但要想冲甲,钱还是不够。所以来自诚发房产的赞助让谈晓冬特别开心,“如果有更多的企业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会更有信心。”据了解,华奥队目前还没有球队冠名。(李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