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全面分析女足世界杯分组 多曼斯基带领玫瑰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6:14  新浪体育
FIFA全面分析女足世界杯分组多曼斯基带领玫瑰复活

FIFA官网截屏

  新浪体育讯 2007女足世界杯的抽签结果在上周日揭晓,前世界冠军德国队所在的B组被公认为是最轻松的小组,中国队也获得了理想的一个签位。而16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如何看待自己的小组及小组中的对手?国际足联官网对此做了详细分析并报道了各支队伍对抽签结果的反应。

  A组-德国实力超群

  在所有顶级球队中,前世界冠军德国队所在的A组看起来应该是最轻松的小组。德国队曾在2003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与日本和阿根廷同组,而且最近也与英格兰队进行了两场比赛,他们首先以5-1的比分大胜,随后又在中国的四强赛上与英格兰队战平。但英格兰队在主教练鲍威尔的带领下迅速提高了实力,与美国队战平后在世界排名上又有了提高。日本队在近期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在当今世界女子足坛不可忽视的新军地位,而阿根廷队也决心证明他们在与巴西足球的竞争中不仅体现在男足方面。

  德国

  主教练希尔维娅•内德:我对抽签结果感到非常高兴。但比赛不会轻松,因为任何对手打进

世界杯的决赛阶段都不是一种偶然。他们都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从下周开始,我们将密切关注我们的对手。如果我们成功打入复赛,我们将面临更困难的比赛。

  队员柯尼•波赫尔斯:英格兰将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但不管怎么样,在世界杯赛场上我们不会陷入低估任何对手的困境中。

  日本

  教练主大桥浩司:你不能选择你的对手,但我们会在小组赛中尽最大的努力。我们会在上海比赛,这是我喜爱的城市。我希望我们能得到那里球迷的支持。

  英格兰

  主教练鲍威尔:我对本组很满意,我现在很期待这次世界杯的比赛。但我们对日本和阿根廷队并没有太多了解。

  队员布朗:德国队对我们来讲并不陌生,我们最近已经与他们打过两场比赛。

  阿根廷足协官员萨勒瓦多:这对我们不是轻松的一个小组,但我们会做得很好。

  B组-汇集各路强手

  由于汇集了世界五强中的三支球队,B组看起来是最难以生存的小组。美国的小组出线前景被普遍看好,但朝鲜队可能会本届世界杯上的创造惊喜,他们曾取得了2006年女足U20

世青赛的冠军,瑞典在阿尔加夫杯上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这支球队与曾经打入2003世界决赛的那支国家队同样出色。连续的非洲冠军得主尼日利亚队也不可小视,在雅典奥运会1/4决赛中德国队与尼日利亚的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因此,我们目前很难预测哪两支球队可以从本小组中晋级复赛。

  尼日利亚

  队员尤瓦克:这是个艰难的小组,但我们有出线的机会,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与任何对手比赛。

  美国

  主教练瑞恩:很难评价这一小组,因为他们都是难以对付的对手。我们将在成都与朝鲜队进行首场比赛,我非常尊重这支球队,他们在身体和心理方面都很强大。瑞典是我最喜欢的球队之一,我相信澳大利亚队和加拿大队可以创造惊喜。

  朝鲜籍裁判员兼青年队教练:这绝对是困难重重的小组,但我们与这些球队都有过比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瑞典

  主教练托马斯•丹纳:在这个小组中有世界排名前五球队中的三支,这就说明了一切。我们与朝鲜队的比赛也许将决赛小组赛命运。

  C组-四大洲的对抗

  同组中对手普遍看好欧洲冠军挪威队出线的机率更大,甚至不少人认为这支球队将是本届世界杯最终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加拿大的挪威籍教练伊万决心打乱本组的局势,实力日益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当然也有获得小组出线资格的能力。加纳队已经在非洲杯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在几次与非洲冠军得主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丝毫不处于下风。

  挪威

  主教练贝恩特森:这是个有趣、有

竞争力的小组,但B组的形势更糟糕。

  加纳

  球员阿德加巴尤:我们了解我们的对手,所以抽签结果并不差。挪威是最强的,但我们有信心成为晋级的球队。

  澳大利亚

  主教练汤姆•塞尔曼尼:我们的对手都很强大,加拿大和挪威的身体强壮。纳加的球员很有天赋,而且速度很快。但如果发挥出水平,我们可以让世界震惊。

  队员切里尔•萨里斯伯里:我很满意这个结果,挪威看起来是最强的对手,但我们在与其他两个对手比赛时会有机会。

  加拿大

  队员安德鲁•尼尔:我们小组中每支球队的机会相等。我们的挪威籍教练告诉我们挪威队是个强大的对手。

  D组-东道主的喜悦

  东道主中国队的同组对手认为主队的球迷将为比赛创造热烈的氛围,中国队为世界杯聘请了瑞典教练多曼斯基,希望球队能从近几个月来的挫折中走出。巴西队出线的机会也很大,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展示了强大的实力。丹麦队在阿尔加夫杯上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他们在本小组中的出线之路将不会轻松。而新西兰队则需要在国际大赛中继续积累宝贵的经验。

  中国队

  主教练多曼斯基:瑞典队和中国队所在的小组都很艰难,巴西队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打进决赛,丹麦队是阿尔加夫杯的亚军。

  队员韩端:我们都有同样的目标,所以与哪支球队比赛都没关系。我们就是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并准备好每一场比赛。

  丹麦

  主教练海纳•默勒:我特别期待与中国队的比赛,因为我们在阿尔加夫杯上战胜过他们。但我知道他们在世界杯上会更强大。巴西队技术出众,而新西兰队队也很有动力。

  队员安德森:在中国球迷面前比赛很特别,巴西队的技术是欧洲队员不具有的,我只是对新西兰队不太了解。

  新西兰

  队员马亚•杰克曼:我一直希望能与中国队同组,因为我和韩端是好朋友。我们最近与中国队打过几场比赛,他们可以帮助我们提高。

  足协官员:我们希望能从比赛中学习很多东西,与东道主比赛会很艰难,在新西兰也有很多中国人。

  巴西

  队员丹尼拉:这个签让我们进入困难的小组,但我相信我们会在世界杯上达到最佳状态。我们在六月份会迎来泛美洲赛,这会帮助我们备战世界杯。(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