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角逐城市业余足球冠军 成都十家俱乐部捉队撕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0:58  四川新闻网
角逐城市业余足球冠军成都十家俱乐部捉队撕杀(图)



  (本网记者 蒋亮) 继成都市学校足球联赛启动之后,4月20日成都成年业余足球爱好者又迎来城市足球甲级联赛开赛。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成都城市联赛委员会审核的十家俱乐部最终获准参加今年甲级联赛,他们将角逐今年成都业余成人足球赛的桂冠。

  成都市足协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今年参赛的各支俱乐部审核过程中,共用十二支球队提出了参赛申请并参加了今年1月份举办的亚足联俱乐部发展培训班。随后,成都城市联赛委员对提出申请的俱乐部在组织建设、球队管理和运作方式进行了评估,最终确定劲浪老友、成都网友、博洛尼、成都大学和魔法精灵等十个俱乐部参加今年甲级联赛资格。“今天开赛的甲级联赛作为成都城市联赛组成部分,首次在成了都市业余足球比赛中引入主客场制的双循环方式。比赛中,每支球队都代表一个业余俱乐部。比赛时间则是从4月至10月的每周日下午同时进行,这些球队最终将进行十八轮比赛。”

  当天在成都大学举行的联赛开幕式上,大批足球爱好者赶到现场为联赛的举行摇旗呐喊。成都市体育局覃文林局长在开幕词中说,“城市联赛是成都业余足球运动的最新成果,是一次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集中展示。我们将坚持全民参与的宗旨,全力以赴办好成都市的各项足球联赛,努力把我们的城市足球联赛办成展示

城市建设新成就的盛会,办成开创体育事业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的盛典,办成广大市民携手共进的盛大节日。”而在随后举行的揭幕战中,成都大学和宇洋麒麟两支队伍进行了交手。

  据介绍,城市足球联赛是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提出的亚洲展望足球发展战略核心内容,其实施目的在于让亚洲展望城市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最高水平业余足球联赛体系,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影响和扩大城市足球的普及率,提高城市足球的整体水平,最终实现亚洲足球赶超实际先进水平的目标。目前加入亚洲展望计划的共有中国等七个国家,在中国该计划被称为中国展望计划。从去年开始,成都和南京成为继武汉与青岛之后加入该计划的新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