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帅观摩女足训练首提建议 盛赞一人道出球队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8:56  新浪体育
多帅观摩女足训练首提建议盛赞一人道出球队不足

多曼斯基观摩女足训练

  新浪体育讯 4月19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武汉市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训练仍由代理主帅王海鸣负责指挥,而主帅多曼斯基和两个助手也在场边自始至终地认真观看着队员们的训练,训练结束之后多曼斯基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中国队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在多曼斯基看来中国队还是有自己独到的优势,将这些优势转化为进球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观看了两天的训练和比赛之后多曼斯基已经能够很清楚地分析出韩端的特点。

  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周日就将进行了,对于中国队在抽签中的前景多曼斯基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而对抽签结果瑞典人也有自己的期望,“我想这次抽签中国队可能会分到一个强敌比较多的小组,这组可能会有一支欧洲队,巴西队也可能分到我们的小组,还有一直其他的队伍,不管这个组形式有多么严峻,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是会成功的。”

  自从多曼斯基抵达武汉之后已经在教练组的安排下观看了球队的一场训练和一场比赛,在对这两天所观察到的

中国队的整体印象的直观看法时,多曼斯基表示,“我这两天主要是观察球员,逐渐努力认识每一个人,记住她们的名字,这是我的主要工作,同时我也观察了一些她们在训练当中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还要通过后天和FIFA明星比赛来进一步观察球员,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技术方面加强对队员的指导。”而在被问到哪些球员已经在她的脑海中留有深刻印象时,多曼斯基笑了,“在我看来这支中国队是一支技战术水平出色的球队,只是这些队员都还比较年轻,在经验上还有一定的欠缺,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关注,我想我们应该通过下一步的艰苦训练来进一步加强队员们在这方面的能力。”

  在笔者向多曼斯基询问到她看过昨天晚上

中国女足和武汉光谷U15青年队的那场比赛后发现了哪些问题时,多曼斯基回答的非常巧妙,“我并不想给这支球队挑毛病,我只想帮助球队变得更好,我想中国队在很多方面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中国队在学习国际先进打法方面做得很不错,下一步我们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我们在这些方面的优势,争取让球队变得越来越好。”这样的回答也可以看出多曼斯基作为一名欧洲著名教练的职业素质,全明星赛近在眼前,即便已经看出一些问题,但是多曼还是没有选择在这个时候说出来,毕竟她不想因为自己对球队的评价而给王海鸣制造更大的压力。

  随后笔者也就球队的进攻体系问题与多曼斯基进行了沟通,在多曼斯基看来中国队在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机会的能力上还存在这一定的不足,“我想中国队自始至终都是一支强调技术型的球队,我们的中场打的非常好,只是在最后一传上面做得还不够好,如果我们能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进攻上的优势,创造出更多的机会的话那么我们在射门和得分的能力上会做的更好,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

  虽然没有正面回答出哪些球员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多曼斯基在采访的最后说出的一席话还是透露出了她对韩端的好感,“我知道韩端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锋,在比赛中她有时候会突入的比较深,同时她也能够做到及时的回防,具体怎样活用和发挥出这名球员的最大优势我们会在比赛中根据她的特点来进行安排。”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