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助教皮亚忆峥嵘:91年我曾在广州绝杀“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26  楚天金报
女足新助教皮亚忆峥嵘:91年我曾在广州绝杀“玫瑰”

皮亚

  荆楚网(楚天金报)当历史被逐页翻开,总有些令人惊恐的发现——1991年在广州举办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足全场占尽优势,却最终0:1爆冷不敌瑞典,而为瑞典队攻进制胜一球的,正是多曼斯基这次带来的助理教练皮亚。

  “当年她的进球结束了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旅,而如今她又反过来为中国女足工作。”多曼斯基一言道出人间的世事无常。

  此前对皮亚的“最深入”了解,便是她曾经在美国女足大联盟执教,并荣获“最佳教练”称号,在费城执教时,皮亚还带过刘爱玲。

  但看过皮亚更为翔实的履历,才发现其来头可不是一般的小,而不仅仅是多曼斯基所说的“瑞典著名女足选手和教练”。皮亚出生于1960年2月,曾代表瑞典队出战过146场,打进71球,球员时代的荣誉包括1984年欧锦赛冠军、1991年

世界杯季军。在国际足联评出的“20名世界最佳女足选手”中,皮亚名列第六。

  皮亚的教练生涯起点颇高,从1990年代中期起,她便先后执教瑞典U18和U20,其后才赴美国执教,在当时美国女足大联盟中,总共也只有两名女性主教练,皮亚便是其中之一。在2004年备战奥运会期间,美国女足曾邀请皮亚担任技术总监和领队,但都被皮亚婉拒。这次,曾“绝杀”

中国女足的皮亚甘愿以助理教练身份为中国女足效力,这正应了一句流行语:缘分啦!(记者谭新杰 通讯员吴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