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精神提前生根发芽 全明星赛女足欲重回铿锵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5:06  新浪体育
多曼精神提前生根发芽全明星赛女足欲重回铿锵年代

(女足队员不断加强力量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随着女足全明星赛的到来,瑞典女帅多曼斯基来华终于开始了倒计时,作为女足新任主帅,多曼斯基并不会亲自指挥这场比赛,王海鸣作为代理主帅誓要率中方教练组打出一场漂亮仗。大战之前女足队内气氛轻松,备战情况也进展得非常好,这几天杨一民一直在随队督军,在队会上杨一民也一再强调要求队员们在全明星赛上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并且在比赛中要敢抢敢拼。

  经过了昨天以力量训练为主要内容的一天之后,女足部分队员今天晚上将受邀前往江汉大学参加一个联谊晚会,届时姑娘们也将在楚天音乐台的安排下上台放歌。女足队内的确卧虎藏龙,昨天下午笔者就曾见识过了刘卅的歌喉,短短的两句《一个人背两人的债》足以显示出刘卅对于流行音乐的感觉。闲暇时互相玩“接歌”也是姑娘们最喜欢的消遣方式。临战之前队员们的心态都非常好,劳逸结合的备战效果的确比以前要好很多。

  自从回到瑞典之后,多曼斯基一直没有断了与球队的联系,每天她都会通过电话和邮件方式与球队进行联系,并为球队的训练提出自己的建议,人还未到,“多曼精神”就已经提前在球队中生根发芽。明天中午多曼斯基就将率领助理教练皮娅和体能教练伊莲娜一同抵达中国,与上次来华相同,多曼斯基一行这次同样是乘坐CA912号航班从斯德哥尔摩启程先飞北京再转机来武汉,据了解多曼斯基将在明天中午到达武汉,而作为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先生也将亲自赶往机场迎接多曼斯基。

  尽管已经47岁,但是多曼斯基看起来仍旧童心未泯,得知本次率领世界女足明星联队的是自己的老友德国人蒂娜时,多曼斯基不禁狡黠地笑了起来,事实上,03年德国队再

世界杯上夺冠之后蒂娜就曾帅队与多曼斯基率领的世界女足明星联队进行了一场全明星赛,当时的结果是多曼技高一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4年之后多曼斯基成了
中国女足
的主帅,蒂娜自然希望借机报当年的“一剑之仇”,只可惜多曼斯基并不想给老朋友这个机会,“蒂娜这次肯定是拼了命的想赢球,但我不会指挥这场比赛的,在我正式接手之前还是由中方教练组带队打这场比赛,而我只是看客,呵呵。”

  由于普林茨和玛塔等大牌球星此番因故不能来华,因此对于

中国队来讲机会又多了一成,此前杨一民在队会上也用自己的方式鼓舞队员们的士气,杨一民要求队员们在21号这场比赛中一定要打出中国女足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来,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在场上一定要敢去抢”,这是杨一民反复叮嘱姑娘们的一句话,中国球迷已经很久没有在电视里看到中国女足的比赛,因此女足也渴望利用这次全明星赛为自己正名,让“铿锵玫瑰”的概念重回球迷心中。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