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3足球赛中国首秀获胜 小队员"血性"表现令人心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8:12  新浪体育
U13足球赛中国首秀获胜小队员"血性"表现令人心忧

中国小队员接受警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开幕式结束后,亚足联U-13足球节足球赛正式开始。肆虐的大风尽管吹得观众瑟瑟发抖,但丝毫没能影响赛场上孩子们的比赛热情。10点10分,代表中国队的鲁能足校小队员迎来了自己的首秀,结果在30分钟的比赛结束后,他们以一球小胜中国台北。

  “足球应当从娃娃抓起。”这些孩子们的身上,展现的是中国足球的希望。30分钟的比赛里,小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不过,在看到他们稚气而认真的表现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不应有的“血性”:比赛下半段,中国一名小队员在前场犯规,受到黄牌警告,在“长辈”裁判向他出示黄牌的时候,这名小队员表现的相当“老练”,他略带怒气,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对裁判表现出一副不屑的模样。这样的情景,我们在中超中甲赛场屡见不鲜,某些队员对裁判的不尊重显示了他们的低素质,而这样的表现发生在一名不足13岁的小队员身上,笔者不免为中国足球的素质问题担忧。

  赛后

中国队的主教练范学伟在回答记者问及的这个问题时表示:“
鲁能
俱乐部的领导层一直在抓队员的素质教育,一向主张:先做人,后踢球。场上这名小队员的行为是焦急心态的表现,作为一名前锋一直不能进球难免会产生急躁心理。”

  但愿这只是队员的心态问题,希望在

中国足球成绩大打折扣的今天,中国足球的素质不要打折扣。

  (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