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U-13足球节开幕 比赛不看成绩只为相互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8:10  新浪体育
亚足联U-13足球节开幕比赛不看成绩只为相互交流

亚足联U-13足球节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月14日上午9时,2007亚足联U-13足球节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开幕。这次足球节在14日至19日期间举行,有来自中国、中国台北、关岛、日本、韩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和朝鲜九支13岁以下少年代表队参加,中国队的小队员全部来自山东鲁能足球学校。

  足球节的内容以足球比赛为主,旨在营造良好的青少年足球氛围,促进亚洲各国青少年足球交流,让孩子们在感受比赛气氛的同时,领略足球的快乐。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薛立,亚足联青少部官员安纳苏-莱曼,

马来西亚足协副秘书长以及国际裁判员陆俊等足协官员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薛立和安纳苏-莱曼分别致词,表达了他们希望通过此类的活动,促进亚洲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打造亚洲足球美好未来的愿望。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在开幕式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谢亚龙表示:“亚足联u-13足球节在中国的举办,对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u-13的比赛也将对其它年龄段的比赛起到牵头作用。”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介绍了中国队的情况:“中国队参加足球节比赛的队员都来自山东

鲁能足球学校。鲁能在梯队建设方面架构比较完整,青少年队伍培养相对规范。”朱和元还强调:“本次足球节不以成绩为主,促进相互交流才是最大目的。我们更注重营造青少年足球氛围,交流为主,U-17比赛才能真正检验我们的成绩。”

  本次足球节根据u-13年龄段的比赛特点,改变了赛制,缩小了场地,并将半场比赛时间缩短为30分钟。在开幕式后的揭幕战中,朝鲜队凭借出众的身体优势和成熟的配合,6比0大胜关岛队。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国队以1比0小胜中国台北,取得开门红。

  (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