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抽签筹备进展顺利 李宗盛操刀神秘会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8:04  新浪体育
女足世界杯抽签筹备进展顺利李宗盛操刀神秘会歌

(王彬汇报世界杯抽签及全明星赛筹备进展情况)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下午2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主管07女足工作的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在会上对目前女足世界杯抽签和全明星比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通报,07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日益临近,4月5日,中国组委会执行主任谢亚龙、执行秘书长薛立等一行十余人再次赴武汉检查抽签仪式的筹备进展状况,并与工作人员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沟通。

  中国组委会执行主任谢亚龙在武汉主持召开了抽签工作会议,中国组委会向武汉赛区通报了贵宾的邀请情况、抽签仪式期间日程安排等信息,谢亚龙在会上强调了抽签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并以自身的经验向工作人员传授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随后,中国组委会接待部、竞赛部、新闻部、开发部和安保部分别与赛区相关部门商讨各自的工作内容,落实了活动和会议时间、安全保卫、抽签会场证件制作、饭店会场安排等方面的事宜。

  抽签仪式是07女足

世界杯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也是比赛的前奏。抽签仪式期间,中国女足与世界女足明星队将进行一场表演赛。

  近两周,07女足世界杯的参赛队代表以及众多国际、国内来宾将陆续赶赴武汉,中国组委会和武汉赛区在贵宾接待、媒体运行、商务开发、票务等方面都已做好准备。目前,国际足联秘书长林西、女子委员会主席马库迪、亚足联主席哈曼姆等贵宾已确认来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局长助理崔大林、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浙江省副省长盛昌黎、湖北省副省长蒋大国、四川省副省长刘晓峰、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成都市副市长蒋显伦等领导也将赴武汉出席抽签仪式。另外,其他国际、国内贵宾也陆续发来确认函,预计参加抽签仪式的中外嘉宾及参赛队伍代表将超过500人。

  采访抽签仪式的媒体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230余名国内外记者报名,他们的个人信息已经输入国际足联制证系统,在明星赛前两天,抵达武汉的记者就可以到制证中心领取相关采访证件。抽签仪式由于涉及到酒店、体育场、光谷会展中心等多个地点,为给记者提供便利,武汉赛区为记者提供了推荐酒店,不仅有优惠的价格,还在酒店安排了媒体班车,将在比赛、抽签等重要活动日往返于酒店、体育场和光谷抽签会场之间。

  FIFA女足世界杯明星赛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目前,世界明星队的名单已经确定,德国队前任主帅梅耶尔与英格兰队教练鲍威尔领衔,美国女足代表人物克里斯汀·莉莉也应邀前来中国,十余支世界女足强队的精英球员将汇聚在这支球队中,组成当之无愧的明星队。这场世界明星赛的门票票样已经设计完成,票价也已经拟定,售票工作即将开始。据了解,本次女足全明星赛的票务工作是由武汉赛区方面独立运作的,票价分为100元、80元、60元和40元四个档次。

  为组织好4月22日晚的抽签仪式,中国组委会与武汉赛区投入了很大精力,一台中国特色与西方文化兼具的抽签仪式方案已经通过。抽签仪式的主持人备受关注,中国组委会邀请了目前国内颇受欢迎的两位新锐主持人,他们具有很强的英语表达能力,从而保证了整个仪式的国际化。抽签仪式的节目是武汉赛区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整台节目由多个

幽默的小串场连接,包含武汉一直引以为荣的传统表演。

  此外,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会歌已经制作完成,这是本项赛事首次拥有会歌,是华语音乐代表人物李宗盛的全新力作,他专门为中国女足世界杯创作了这首兼具硬朗与柔美的歌曲,全世界将通过在武汉举办的抽签仪式聆听到这首动听的会歌。

  下周将是抽签仪式筹备工作的冲刺阶段,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国际足联代表团官员将从4月15日起陆续来华,届时,他们将对制证、IT、新闻、竞赛等方面的设施、人员进行考察,以保证抽签仪式期间的明星赛、抽签、队伍工作会、官方宴会等一系列活动顺利进行,这个过程也将是中国组委会与武汉赛区组委会对抽签仪式筹备工作的自我检验。

  得知足协今天下午召开关于女足的新闻通气会,远在武汉的中国女足新闻官也特别对目前在武汉集训的女足队伍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女足现正在武汉备战将于21日开始的与世界明星队的比赛。参加本期集训的球员共有二十七名,老将谢彩霞和潘丽娜也于近日归队。在两周的训练中,教练组一直坚持严格训练与快乐生活相结合的原则,贯彻了“内部团结、外部和谐、提高实力,严格训练”十六字口号,同时,为了与世界明星队的比赛,也加强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本期集训和比赛由中方教练组指挥,在两周的集训中按照备战周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始终将严格训练作为备战的核心。不仅训练计划详实,且针对性强,而且也有针对性地强化了女足目前必须解决的问题。在此前的阿尔加夫杯和广州四国赛中,虽然在比赛内容方面有所收获,但也反映出我们的球队在对抗能力,快速攻防转换能力以及射门这些环节上的不足,而这些也是本期集训重要要解决的问题。教练组也正是把这些当成了本期解决的主要问题。

  在严格训练的同时,打造和谐快乐和内外部环境也成为本届中国女足一项重要任务和工作。在本届的集训中,球队在每个周末都为球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泡温泉、划快艇等等,即让球员们在艰苦的训练之余体会到了快乐,同时也增强了球队的凝聚力。另外,本期女足集训也加强了与媒体的沟通,不仅在采访上积极配合媒体,球队的一些内部活动也会邀请媒体参加,力争为女足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提供一个和谐和外部环境。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