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瑞典遥控女足集训 战术组合之余强调一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现在多曼斯基本人仍然在瑞典处理来华的一些事情,但女魔头显然已经对即将来临的工作迫不及待。和杜伊在欧洲度假时遥控国奥一样,多曼斯基也每天用电邮,电话和女足教练组保持着联系,据了解,在叮嘱教练组注重战术训练的同时,女魔头强调的最多的就是“身体”。

  中国女足在身体条件上和欧洲女足有着先天的不足。吃牛肉喝牛奶长大的欧洲球员在场上明显显得人高马大,而我们的球员却一碰就倒。马晓旭是中国女足队中身体素质最为出众的一个,在笔者看来,她壮得像个小牛犊。但就是这样的身体,和北欧女足们相比也有相当大的差距,马晓旭自己也曾经表示,在瑞典觉得自己和队友最大的差距就是身体对抗方面,所以她一直在注意吃西餐,并加强上肢力量的练习。

  多曼斯基同样也知道女足的弱点。在她签约后的第一事件就通过领队李飞宇索要到了

中国女足的训练计划,以便能尽快了解整个队伍,同时也在瑞典进行相应的修正。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表示,在中国的时候,多曼斯基就同他对训练计划进行了多次讨论:“她很细心,经常能提出非常独到的见解,但是因为和女足在一起待的时间太少,暂时有些不是很明白,相信她来了之后很快就会融入全队。”

  据悉,多曼斯基在与中方的交流中多次强调中国女足必须要走“技术足球”的道路,这和中方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方向大体一致,但同时多帅也特别强调身体训练,她表示,这支女足并不缺乏技术,甚至可以说她们在技术层面上相当不错,用脑子踢球的意识是很多欧洲球员没有的,对于她们来说,如果身体能跟得上,那女足整体的技战术水平就会有很大的提高。

  不出意外的话,多曼斯基将于本月15号之后回到中国正式执起女足教鞭。(MAR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