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媒体看好马晓旭巨大商机:她已经成为亚洲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31  新浪体育
瑞媒体看好马晓旭巨大商机:她已经成为亚洲大明星



  新浪体育讯 本想报去年秋天在瑞典杯决赛意外负于林雪平的一箭之仇,却没想到在开场一刻钟后就被对方前锋玛利亚·阿隆森利用速度先下一城。上半场结束前,世界足球小姐马塔的零度角吊射又砸在了横梁上。

  于默奥主帅杰格里茨在场边已经坐不住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仅仅关系到能否报仇和5万瑞典克朗奖金的问题。作为瑞典女超赛场的霸主,新赛季开始前又不惜血本飞到土耳其集训,如果不能在首届瑞典女超杯决赛夺冠,杰格里茨肯定要成为球队的罪人。替补席的马晓旭同样也坐不住了,本来出于球员逐渐适应瑞典赛场节奏的考虑,杰格里茨让马晓旭先从板凳上看比赛开始体验。但是意外落后让杰格里茨被迫调整自己的战术,赛后他在接受瑞典电视台采访时说,“上半场的比赛是一场灾难,幸好一场比赛有90分钟,我们在进攻中也有很多人选。”

  通过一块战术板,杰格里茨在场边不通过翻译便直接指点起了马晓旭,主帅让马晓旭上场后多给马塔扯开进攻空档。中场休息结束后,杰格里茨用马晓旭换下了上半场碌碌无为的中锋卡尔森。尽管卡尔森能够在健身房举起105公斤的杠铃,但是她在场上相对缓慢的速度和粗糙的技术拖慢了球队的进攻节奏。马晓旭出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受到了球迷的欢呼,随后她几次利用速度强突对方防线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也让实力本来就处于下风的林雪平将整体队型回撤,占据了中场控球权的于默奥展开了半场围攻。

  在卡罗琳娜·维斯特博格扳平比分后,胜负的天平已经倾向了于默奥。第69分钟,马晓旭在对方半场内巧妙的传出直塞球,前锋埃德伦德轻松将球打进,2比1。埃德伦德赛后在球队网站上说,“第一个进球我感觉到马晓旭要传球,所以我就提前启动了。”第83分钟,又是马晓旭在策动为队友创造了机会,埃德伦德梅开二度,为球队锁定胜局。

  当地的《西博滕省信报》赛后评论道,“中国球员马晓旭在中场休息后的出场给对手带来了压力,她用表现说明了自己将是球队本赛季可以信赖的人,她出场之后对手也就没有再获得任何机会。”不过球队主帅杰格里茨还是把更多的赞美给了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梅开二度的前锋埃德伦德,“这个赛季埃德伦德的表现绝对值得关注。”从新赛季

热刺和瑞超杯决赛的情况来看,身体素质出色的中锋卡尔森由于技术上的缺陷,注定将会沦为替补。而由于瑞典老国脚莫斯特罗姆的退役和汉娜·永贝里的受伤,
世界足球
小姐马塔在场上的位置已经后撤到前腰,主要和巴西同胞埃琳娜负责组织球队进攻。除了埃德伦德之外,于默奥锋线上还有一个主力位置的空缺,虽然新赛季于默奥还从瑞士引进了新星巴赫曼,但是主帅杰格里茨已经明确表示这名17岁的球员是为将来储备的。可以说只要马晓旭打出自己的水平,不难在球队获得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

  在此前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俱乐部经理杰格里茨曾经明确表示,“按照我们的计划,她来到后一直踢到女足世界杯开始前才会回去。”这也可以看出球队对马晓旭充满了信心。而据瑞典电视台报道,已经有中国的电视台联系了于默奥,希望能够转播本月她们与阿森纳女足的欧洲女足冠军杯决赛。杰格里茨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中国的女足运动正在蓬勃发展,希望能够借马晓旭打开通往中国的商业大门。由于今年9月女足世界杯将会在中国举行,那里的女足温度正在升高。我们也在和中国的电视台商量对于奥默和阿森纳的欧洲女足冠军杯决赛进行直播。”

  瑞典电视台对马晓旭的商业前景也十分看好,“她现在已经是亚洲的大明星,这让俱乐部有很多运作的空间。英格兰的俱乐部像

曼联等通过电视转播建立了亚洲球迷群体,也开拓了这里的市场。凯尔特人在苏格兰一直是统治联赛的球队,但是直到一名日本球员(中村俊辅)来到这里后,日本电视台才买下了联赛转播权,并且有了商业收益。” 作为于奥默人的前大连万达外援金斯也有类似的看法,“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巨大,于默奥在未来一年内将会吸引许多中国媒体的持续关注。”或许是受到了马晓旭热的启发,瑞典男足超级联赛的电视转播商上周也发出了呼吁,希望联赛能够引进东亚球员吸引远东地区的球迷观看电视转播。(NordicSocc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