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马晓旭:有预感无缘劳伦斯 世界杯应不止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4:15  新浪体育
专访马晓旭:有预感无缘劳伦斯世界杯应不止四强

(马晓旭与队友相处甚欢)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2日晚,2007劳伦斯体育大奖颁奖仪式在巴塞罗那举行。本届劳伦斯奖依旧是星光熠熠,2006年表现最为出色的运动员们都悉数出席。马晓旭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提名,她也是中国继姚明、刘翔两位巨星之后的第三位提名人。遗憾的是,马晓旭未能摘得这一桂冠。马晓旭博客:爱世界杯胜过劳伦斯

  马晓旭的几个竞争对手实力都十分强劲,有美国人卡特(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届冠军)、加纳男足、英国人汉密尔顿(首位参加F1的黑人车手);毛瑞斯莫(两个大满贯冠军);史蒂芬(欧洲游泳锦标赛四金得主),最终毛瑞斯莫胜出也在意料之中。不过身在瑞典的小马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失望,她首先做的是给胜利者送上祝福:“她真的很棒,祝贺她!”

  新浪体育:没有拿到劳伦斯遗憾吗?

  马晓旭:还好,有些遗憾,但是并不失望。其实我在前天,愚人节,呵呵 ,我就知道我可能得不了奖了,今天知道之后也没有太大的失望。虽然劳伦斯奖非常有名,但是它对我诱惑远远没有女足拿到

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大。

  新浪体育:你并没有去巴塞罗那,为什么?

  马晓旭:之前组委会给我发请帖了,也给我出示了商务舱的机票,订了很好的酒店,但是那时我在土耳其,4月1日我们队有非常重要的比赛(超级杯 ),我们的主教练不想让我分神,他可能觉得如果我要去巴塞罗那,对比赛 可能会三心二意,而且飞来非去一折腾对身体很不好,所以硬留下我了。 我本来想让经纪人代我去,但是后来得知如果我不去,那经济人也不能去,很遗憾。

  新浪体育:去瑞典这么久了,生活上还能适应吗?

  马晓旭:还行,我适应能力挺强的(很骄傲的口气)。不过我有时会想家, 想爸爸妈妈,想女足的队友,也想我的朋友们,在这边有时会感觉孤单的 。上次我去土耳其吃烤肉了,很好吃,但是我更想念我们大连的烤肉和海 鲜。不过还好6月份我就回国了,到时候就能看到大家了。

  新浪体育:适应球队吗?

  马晓旭:如果说我已经完全适应进来了,那就是在骗人。这边球队的打法 ,教法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而且我现在瑞典语还很有限,所以在训练中只能靠眼睛和感觉,多看多体会。不过这边的训练气氛很好,大家也对我很照顾。和刚来的时候相比,我想我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了。

  新浪体育:对啊,超级杯你可是最大功臣啊。

  马晓旭:呵呵,不能这么说,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拿冠军总是开心的事情,嘿嘿。我今天感觉挺有劲的,教练赛后也表扬我了。不过也有遗憾,我没有进球。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你能感觉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吗?

  马晓旭:有。我想我的优势是在踢球的时候更愿意动脑子,劣势是我现在 的身体仍然不能和她们相比。超级杯结束之后,玛塔也告诉我说我应该更狠一些,今后在训练的时候我会加强身体方面的练习。

  新浪体育:知道多曼斯基在派人到现场观察你吗?

  马晓旭:后来才知道的。不过她有没有派人来我都一样踢球,任何时候任 何场合都应该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新浪体育:觉得洋帅上任会给

中国女足带来什么?

  马晓旭:多曼斯基我不是很了解,我只是知道她在瑞典很有名,是过去女 足的主教练。外籍教练在思想上,训练方法上,以及一些生活细节上都和 国内教练有很大的不同,如果能给中国女足带来一些新的东西,促进我们 进步,那就很好。

  新浪体育:对女足世界杯有什么期望?

  马晓旭:家门口作战,当然希望我们队能打好啊。

  新浪体育:进四强吗?

  马晓旭:我想想啊,呵呵,应该不止四强吧。

  (MAR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