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火速敲定助教 瑞典名教头将辅佐女足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48  新浪体育
多曼斯基火速敲定助教瑞典名教头将辅佐女足新帅

瑞典媒体关注女足新助教产生

  新浪体育讯 多曼斯基并非孤单上路,皮亚.孙德哈格,现任瑞典厄勒布鲁KIF队主教练、瑞典女足最有声望的教练之一,将成为她的助手。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份荣誉。”皮亚如是说,“在多曼斯基正式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之前我就接到了赴中国队任助理教练的邀请。”

  在这件事上她不需考虑太久。

  “我很激动,充满了期待。但是我的心还挂念着KIF这支队伍,他们都祝我好运。”

  皮亚的新家将落户于北京,但是作为助理教练她将辗转各处。

中国女足在国内有多个训练场地,并且接下来将有各大洲的一系列赛事等着这支队伍。
世界杯
抽签将在4月底举行,届时皮亚将正式赴命。

  当记者问皮亚是否考虑过在执教

中国队的过程中将存在文化差异时,她说:“足球语言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对于执教国外球员我比多曼斯基更有经验,我曾在费城和波士顿执教。另外我将学习中文,其实我已经学会了一些教练用词。当然如果说一点差异都没有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是教练要适应不同的情况,学会因地制宜。”

  当记者问皮亚在中文里“足球”一词怎么说时,她说:“哈哈,这我还不知道。不过中文的你好是‘ni hao’。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开始。”

  KIF俱乐部的副主席对皮亚的离开表示惋惜,他说:“皮亚的离开多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损失,没有人能够取代她,她能在这里待这么久我们很高兴。皮亚对我们一直都很坦白,她之前曾表示过如果有国外的邀请她将终止与球队的合同,只不过我们一直认为她会去美国,但现在她去了中国。”

  (雨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