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上任宣言:中国队潜力无限 世界杯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6:57  新浪体育
多曼斯基上任宣言:中国队潜力无限世界杯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3点半,中国足协在武汉海滨城度假村的望海楼二楼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瑞典人多曼斯基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正式上任的多曼斯基首先用中文“你好”跟现场的所有媒体问好,随后发表了正式执掌女足的上任宣言。

  “尽管我不会讲中文,但是我可以用英文跟大家进行交流,而且我也会尽我自己的最大可能尽快学习中文,方便与大家交流。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因为从1991年第一次世界杯开始我就一直以教练的身份关注这支球队,很遗憾在1991年第一次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输给了瑞典,但那已经是过去,从那以后基本上所有世界杯与奥运会我都一直关注着这支中国队,我本人也是一个有国际比赛经验的教练”,多曼斯基在开场白中主动向中国媒体示好。

  随后,多曼斯基介绍了自己的履历,“从1996年到2005年,我一直在担任瑞典国家女足的主教练,2005年之后,我不再担任瑞典成年女足的主教练,但是我一直担任U20和U23的女足主教练,直到现在我又从之前的那些工作开始转而担任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我带队的最好成绩是03年,我带着瑞典女足成功地赢得了
世界杯
亚军的好成绩。”

  03年世界杯亚军是多曼斯基带队的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足协看中其担任主帅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自己的成绩以及中国女足的未来,瑞典人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我也非常有信心,能够和

中国队一起创造同样优秀的成绩。中国女足现在是一支非常年轻,缺乏运动经验的球队,但是中国女足也是一支非常非常有潜质的球队,我非常有信心能够帮助球队一起提高,在世杯杯和奥运会的赛场取得佳绩。”

  最后,多曼斯基表示:“我非常尊重中国足协能够做出选择我的这个决定,在阿尔加夫杯结束之后我得到中国足协首先邀请之时我就很兴奋,非常有兴趣做这份工作,但是我也在很短的时间内需要考虑很多个人问题,比如说我的家庭和其他的许多问题,但是到目前为止,上述困难基本上已经得到了解决。我再次荣幸地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在随后的媒体提问时间里,有记者问:我们想了解一下从现在开始到女足世界杯只有167天的时间了,你觉得接手这样的一个女足主教练位置是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对于今年女足世界杯您会给中国球迷奉献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你现在有没有什么样的具体目标?

  多曼斯基回答说:“我们有很多艰苦的工作要完成,我们在准备世界杯的道路上,我们有很多的热身赛以及很多的集训,我相信我们能够尽最大努力完成好任务,我的目标是进半决赛。”

  当被问到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的整体印象时,瑞典人主要谈了阿尔加夫杯中与瑞典的比赛。“我在阿尔加夫杯当时主要任务是帮助瑞典队,来了解世界杯上的对手,现在反过来来帮助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期间我只看到中国与瑞典比赛的下半场,中国队打的非常好,但是瑞典的运气更好,在90分钟的时候,用定位球赢得了比赛,否则的话,中国队上半场的时间也是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的。这是我在阿尔加夫杯期间对中国女足的印象。”

  (新浪体育 李青发自武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