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独家专访多曼斯基:世界杯中国女足希望仍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独家专访多曼斯基:世界杯中国女足希望仍很大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消息,中国女足终于即将迎来史上第一位外籍主帅!经过近段时间的谈判之后,瑞典籍女足教头多曼斯基成为了足协提交给总局的女足主帅候选人名上的唯一人选,21日谢亚龙亲自将名单提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这也就意味着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已经开始了倒计时。今天笔者也通过越洋电话同尚在瑞典的多曼斯基取得了联系,尽管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战绩不佳,但是多曼斯基仍旧认为这支球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是大有希望的,同时她也诚恳地谈出了中国女足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

  新浪体育:听说中国足协已经将女足主帅候选人名单提交给了体育总局,而您是这份名单中唯一的一个候选人,这是否意味着您执教中国女足一事已经板上钉钉了呢?

  多曼斯基:(笑)我也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但是我们还没有正式签定工作合同,所以现在我还不能给你肯定的答复,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和中国足协的谈判进展的非常顺利,也非常愉快。

  新浪体育:这次您也现场观看了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比赛,您对这支球队怎样评价?

  多曼斯基:我当时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前往葡萄牙去观摩这项赛事的,所以并没有观看

中国队的全部比赛,而在我看来,这支女足还很年轻,她们在个人能力上有自己的特点,但是技战术方面还需要一些改进。

  新浪体育:本届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四场比赛全部输掉了,您认为目前这支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

  多曼斯基:毫无疑问是进球的问题,她们应该打进更多的进球!

  新浪体育:您的意思是中国女足的锋线存在着一些问题吗?

  多曼斯基:不不,我并不是这个意思,这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并不是很弱,但是球员们在整体配合上面做得不够好,就拿中国和瑞典那场比赛来说,其实中国队在比赛中并不是没有机会的,在我看来她们在下半场中的表现比上半场要好得多,在场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如果她们上半场也能像下半场时一样发挥的话,比赛的结果就很难讲了,遗憾的是中国队欠缺了一些运气。

  新浪体育:我们的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先生曾说过,一个新的主教练要融入一支球队至少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您认同这种说法吗?要完全了解这支女足并和球员们打成一片,您认为自己需要多少时间?

  多曼斯基:其实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一套执教方式,毕竟目前我还没有开始同球队接触,所以一切都还不好说,但是如果情况顺利的话,也许我花的时间会不需要那么长。

  新浪体育:目前距离

世界杯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这个时候开始接手球队对您来讲是不是有些过于仓促了呢?在您看来以中国女足目前的状况去征战世界杯的话有多少胜算呢?

  多曼斯基:其实在我看来时间还非常充裕,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备战,况且虽然这支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没有多少大牌的球星,但是我对她们还是充满了信心,我认为这支球队征战世界杯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希望的。

  新浪体育:您这次来中国会带助理教练来吗?

  多曼斯基:这个现在还不好说,要看中国足协那边是否有这方面的需要了。

  新浪体育:您什么时候能够抵达中国?您的家人和瑞典足协方面会成为您来中国的阻碍吗?

  多曼斯基:这周末之前我可能来不及到中国了,我现在还没有订机票呢。我的家人非常支持我前往中国执教,而瑞典足协方面也不会对我加以阻拦,可以说我并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新浪体育:希望您可以顺利与中国足协签定工作合同。

  多曼斯基:谢谢你,我也希望可以尽快前往中国,那我们就到时候在中国见面吧,呵呵。

  (李青)

足协提交女足洋帅名单 多曼斯基胜出4月初将签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