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提交女足洋帅名单 多曼斯基胜出4月初将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41  新浪体育
足协提交女足洋帅名单多曼斯基胜出4月初将签约

(多曼斯基微笑憧憬中国之旅)

  新浪体育讯 自从女足四国赛结束之后,女足的重新选帅问题就被中国足协提上了日程,马良行在四国赛前的因病突然返回上海之举让他几乎很难再回到球队,而本届阿尔加夫杯的战绩也让代理主帅王海鸣失去了被扶正的希望,从葡萄牙回国之后,王海鸣也表示自己放弃对帅位的追逐只因目前时机并不合适。而从中国足协方面来看,聘请洋帅成了最为可行的方法。经过近段时间的接触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将瑞典籍教练多曼斯基的名字作为唯一的候选人提交给了体育总局。

相关链接
新浪独家专访多曼斯基:世界杯中国女足希望仍很大
女足国脚集体暗斗洋帅 多曼斯基上任需先过队员关

  此前在德国人蒂娜明确拒绝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之后,足协相关负责人曾圈定了一份三人的候选名单,其中包括加拿大女足主帅贝勒鲁迪、前法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以及蒂娜亲自向中国足协推荐的前瑞典女足主帅多曼斯基。贝勒鲁迪作为现任加拿大女足主帅不可能再接受来自中国的邀请,而前伊丽莎白尽管与克劳琛一样是国际足联的讲师,但是此番法国队并未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伊丽莎白本人此前的执教成绩并不能让中国足协感到完全满意,相比之下多曼斯基曾帅瑞典队获得过世界杯亚军的成绩则显得比较抢眼。

  事实上,在阿尔加夫杯开打之前李飞宇就已经在谢亚龙的授意下同多曼斯基开始了接触,在近期的接触中,双方之间的谈判过程进展的非常顺利,足协同多曼斯基之间的接触一直是由李飞宇来负责的,而谈判的情况李飞宇也是直接向谢亚龙进行汇报的。据了解,就在21日(本周三),谢亚龙亲自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女足外籍主帅的候选名单,而多曼斯基就是这份名单上的唯一候选人,这也就意味这多曼斯基入主中国女足的事情基本上已经板上钉钉。

  目前多曼斯基已经得知了这个消息,她本人也表示对于现在和中国足协的接触感到很满意,并且称自己的家人和瑞典足协方面对于她来中国执教都不会有任何阻拦。中国女足在本月27号将开始在武汉进行集训,而如果事情顺利的话,多曼斯基最快在下周之内就将抵达中国,在4月初完成签约事宜之后,多曼斯基将在4月15日左右赶到武汉在球队正式亮相。也就是说,多曼斯基将有机会观摩4月21日中国女足同世界女足明星联队在武汉进行的全明星比赛。

  据了解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的年薪将在30万美金左右,这个数字对于一个外教来讲基本上可以说是比较合理的,此前克劳琛出任中国女足技术顾问时的薪水也与这个数字较为接近,而中国足协内部人士也曾表示,为女足选择一个最适合的主教练才是主要的,如果主教练足够优秀,薪水并不是最大的问题。

  目前距离世界杯开幕只剩下5个月零18天,但是在多曼斯基看来时间还很充裕,在观看过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之后,多曼斯基表示尽管目前的中国女足非常年轻,但是她们在世界杯上还是非常有希望的。在得知足协正式将自己的名字提交给总局之后,多曼斯基的心情显得非常好,她还笑着与笔者约定会尽快赶到中国与大家见面。

  (李青)

  多曼斯基简历:

  姓名 马里卡-多曼斯基-莱弗斯

  出生日期 1960年5月17日

  球员时代

  1971-1974 瑞典女足联赛诺丁格SK俱乐部

  1975-1979 瑞典女足联赛苏尔特IS俱乐部

  1980-1985 瑞典女足联赛吉特克斯BK俱乐部

  1986-1988 瑞典女足联赛加伊斯俱乐部

  1981年瑞典女足联赛冠军

  1984年瑞典女足联赛冠军

  1981年瑞典杯冠军

  1982年瑞典杯冠军

  1984年瑞典杯冠军

  教练时代

  1989-1993瑞典女足联赛泰莱索俱乐部主教练

  1991-1993瑞典女足U20队主教练

  1992-1996瑞典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

  1996.9-2005.6瑞典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2005.8至今 瑞典女足U21国家队主教练

  执教战绩

  1999女足世界杯8强;

  1997年率队参加欧锦赛;

  2000年率队参加悉尼奥运会;

  2001年 阿尔加夫杯冠军/欧锦赛亚军;

  2003女足世界杯亚军,获得FIFA2003年度最佳教练称号;

  2004年率队参加雅典奥运会;

  2005年率队参加欧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