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帆详细透露离队缘由 重复当时场景称马良行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39  新京报
袁帆详细透露离队缘由重复当时场景称马良行很无奈

在1月份训练时,马良行(左)与杨一民和李飞宇(右)在一起

  中国女足的内部纷争还没有结束,提出申请归队的马良行,没有得到中国足协批准,依然滞留在上海。足协和马良行“暗战”的导火索是李飞宇开除袁帆事件,记者昨天采访袁帆,请她描述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袁帆说,虽然马良行在训练中有些不苟言笑,但是在平时的时候,女足的队员们也都很喜欢和他聊天。“他很时尚,所以和我们有共同语言。其他一些人,不好说……”

  这个“一些人”是谁,虽然没有点破,但地球人都知道,他就是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

  李领队 你表现差技术不合格

  袁帆:现在平静了很多,但还是觉得想不通。以前,国家队有人回到地方队,是队中公开宣布的,我离开这个事情,队友们都是听说之后来送我,她们也不知道为什么。

  记者:这件事情对于你而言非常意外?

  袁帆:现在以这种方式离开国家队,我觉得难以理解,完全无法理解。

  记者:还能够再重复一下当时的场景么?

  袁帆:那天是1月16日,刚刚吃过早饭,李飞宇就找我说要我到他的办公室谈话,我也没想太多。李飞宇对我说:“经过教练组的商讨,决定先让你回到地方队,这次女足四国赛不会给你报名。”

  我问他:“我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他回答:“第一,你在训练当中不够投入;第二,你的技术环节达不到目前国家队的需要。”我反驳道:“我觉得自己的训练态度没有问题。我的每一次训练都是百分百投入,在昆明期间所有大负荷训练课,我全部完成。让我离队,我无法理解。”李飞宇沉默一会,然后跟我说:“我会和你们地方队教练林志桦联系的。”

  马主帅 教练组认可你的表现

  记者:那么在得到领队这个通知之后,你马上去找主教练马良行了吗?

  袁帆:是的。但是我看得出,马指导很无奈。

  记者:当时他不知道这个事情?

  袁帆:他知道,而且教练组也争论过,但是看得出,马指导对于这件事情没有办法。

  我记得我当时跟马指导说:“马指导,领队通知我回到地方队,这是教练组的意见吗?”马指导说:“教练组对你的表现是认可的,你还是先回去调整一下吧,争取后面再回到国家队……他(李飞宇)是怎么跟你说的,用的什么理由?”我告诉了他李飞宇所说的理由,马指导“哦”了一声。

  记者:对于领队这个职位,你和队友们怎么理解?

  袁帆:感觉起来,领队应该是为全队服务的吧,不过领队也是我们的领导,我们是很尊重的。

  记者:此前的领队怎么样呢?

  袁帆:应该说都相处得挺不错的。上一任领队是李冬生,作为长者,和我们也是聊得来的。后来是郭辉,大家相处得也不错。在我们印象当中,领队就是管管纪律方面的,只要我们自律,就不会有什么事情。

  《上海青年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