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秋秋:对于女足我相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59  新民晚报

  克劳琛在场边怒吼,模拟队员的射门动作,津津有味地品尝蛇羹,豪言“中国女足一往无前”……然而,仅仅是一天之后,这名中国女足的顾问就匆匆回国了。

  克劳琛说,自己“生了一场大病”,我相信。

  马良行悠闲地呆在医院里,每天晚上从不在医院吃饭,与朋友打电话中气十足。病症从最初的“血管瘤,需长期休养”,到后来的“心绞痛,要卧床休息”,再到“大有好转,体重长了1公斤”,其间也不过只有几天。

  马良行说,自己没有“以退为进”,“重返工作岗位是必须的”。我也相信。

  李飞宇越过主帅,开除球员,积极讨论技战术,参与安排训练方案,酒后打骂女足队员,声称“我不让你上场,你就上不了场”。

  李飞宇被认定,有协调能力,工作认真负责。我还是相信。

  王海鸣被“临时扶正”后,立刻大刀阔斧,对女足主力阵容进行调整。赢下弱旅后,大谈阵容的“成功之处”,还公开表示,马良行看中的袁帆,“技术能力跟不上球队发展趋势”。

  两次竞争女足主帅失败的王海鸣,没有“夺位”的野心,安静地等待马良行回归。我也只好相信。

  

中国女足辉煌不再,在亚运会上表现令人失望。球队青黄不接,内乱丛生,将帅之间没有信任,教练班子矛盾重重。

  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认为,中国女足有望在

世界杯和奥运会上进前三,甚至夺冠。我硬着头皮,也要相信。

  谢亚龙上任以来,

中国足球一路下滑。中超联赛影响力越来越小,男足女足主帅遭遇空前质疑,“国字号”成绩惨不忍睹。

  谢亚龙说,中国足球有着光明的未来。我想不相信,却说不出口。

  相信克劳琛,相信马良行,相信李飞宇,相信王海鸣,相信杨一民,相信谢亚龙。这是因为,中国女足的命运,就掌握在这些人手中。难不成,中国女足真成了“贾府”,只有门口那两只石狮子才能相信?晏秋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