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琛突然离去引发猜疑 球员暗自讨论老头身体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当中国女足之前的风暴慢慢平息,球队开始步入正常轨道的时候,又一个“爆炸性”的消息被传出。在昨天下午的训练课上,领队李飞宇宣布刚在中国待了一个星期的顾问克劳琛因为身体不适,于昨天凌晨坐飞机返回德国接受治疗。而德国人的回归时间,则要看他的身体状况,如果情况好的话,他最早将于3月份的阿尔加夫杯前回到国家队中。

  克劳琛突然离去

  在中国女足打完与德国女足的比赛之后,当天晚上全队开了队内会议,原本会议预计时间是一小时左右,但后来由于谢亚龙与杨一民的加入,所以会议持续到深夜11点多才结束。然而就在会议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国队的德国籍顾问克劳琛以感觉身体不适为理由,向球队提出要求连夜返回德国。克劳琛说,在他来到中国这几天身体不太舒服,一直是上吐下泻,所以需要回国接受全面的检查。

  在克劳琛离开广州之前,他还将这几天自己观察中国女足的一些情况、意见与建议留给了中国队的教练组。而后乘坐凌晨的飞机返回了德国。领队李飞宇把克劳琛送到了广州

白云机场,而谢亚龙、杨一民并没有去机场送他。

  前一天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克劳琛表情一直很严肃,在赛后也只是简单地谈了一下比赛,并没有接受过多的采访。一直到昨天下午,领队李飞宇在众记者前宣布:“在到达广州5天的时间里,克劳琛上吐下泻,体重减轻了4公斤,所以决定让他回国检查身体。”之前没有征兆

  也许是为了“避嫌”,尽管在面对队员的时候和善亲切,但是在中国的这个星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面对大部分记者,克劳琛的回答还是小心谨慎,滴水不漏。这位中国女足新任的外籍顾问似乎在刻意回避着国家队主教练的相关疑问,他目前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顾问”上。

  在克劳琛与队员们的初步接触之后,克劳琛曾经表示,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对足球的理解比较肤浅,一些足球基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因此他会从最基本的东西给队员们讲起。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克劳琛显得很卖力,他甚至还不顾自己66岁的年纪亲身给队员们做示范动作,让队员们交口称赞。而在当时,并没有看出克劳琛在身体上有不适的样子。在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克劳琛还表示他十分希望马良行主教练能尽快回到球队,但“我唯一的疑问是,马良行教练回来以后,整个球队会不会又重新变换一种打发?”

  在女足四国赛的进行期间就匆匆离去,这不禁让人再次对克劳琛能否回来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此蹊跷的离开也让人联想到球队内部关于主教练位置之争,回想起刚来中国的那几天,克劳琛曾经对某媒体表示愿意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但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德国人便再也不提这茬,也许克劳琛的称病离开,真的有别的原因。不过,克劳琛带来的助手、理疗师卡罗琳并没有跟随他回国,昨天的训练中,她还带着受伤的曲飞飞进行理疗,这多少让人看到一点克劳琛回来的希望。

  龙王强调“身体原因” “我当然希望他快回来”

  克劳琛的突然离队对于一个人来说并不意外,那就是中国足协的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这两天一直在广州观看女足四国赛的谢亚龙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前一天就已经知道克劳琛要返回德国的事情了。

  “克劳琛先生走之前跟我有过沟通,我也同意他回德国接受治疗。”对于克劳琛在正式上任一周后就火速返回德国的真正原因,谢亚龙始终强调只是因为身体问题,“确实就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老人家嘛,治病比带队更加重要。应该说,中国足协在处理马良行和克劳琛的事情上采取的是同样的原则,就是教练员要以身体为主,先治病比较重要,既然身体不好,就应该接受全面的检查和治疗,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我毫不犹豫地同意让克劳琛先生先回德国治病,至于他何时重新回到女足的队伍中来,将要由他的检查结果以及身体状况来定,我当然希望是越快越好”。

  对于外界传言的,是不是因为马良行打算回来了,所以克劳琛又走了,谢亚龙表示这纯粹是空穴来风。“我从未对外说过马良行周二将回广州的话,这件事我也从来没听谁说起过,我也不知道媒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据我所知,目前马良行还在上海的医院继续进行治疗,这些天当中我也试图跟他取得联系,但是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根本联系不上,哪来的明天就回到广州的消息?”谢亚龙说。

  女足队员暗自讨论 “老头看上去身体挺好”

  马良行还未回来,克劳琛又走,虽然很多队员都曾经表示自己只专心踢球,不去关心球队的变动,但是克劳琛的深夜出走还是让队员感到了震惊。“怎么又是生病啊?”一个队员说,“难道是因为那个房间风水不好?”

  先是马良行因为身体不适突然离队,然后是刚刚抵达球队一个星期的技术顾问克劳琛又因为身体不适突然离队,这样的双重“打击”让姑娘们惊诧莫名,一位队员追问记者:“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是不是队里又出什么事了?”在得到了模棱两可的回答后,她接着说,踢了这么多年球,第一次发觉教练们的身体这么脆弱,怎么一来广州都会病倒呢?

  说起克劳琛最近的身体不好,这位队员狐疑地表示,克劳琛给全队上过技战术课,也在训练中亲自带大家进行一些技术练习,甚至在训练中,克劳琛还亲自上场给大家示范过技术动作,“他的技术动作很漂亮,干净利落,一点都不像这么大年纪的人。”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队员们才表示对克劳琛突然回国治病感到十分惊讶,“我们前几天聊天的时候还说起,觉得克劳琛60多岁的人了身体还这么好,做技术动作还那么轻巧很厉害呢,当时怎么看怎么不像身体不好一直上吐下泻的样子啊。”

  “今天中午的时候我们还在说呢,怎么两个教练来广州都生病,马指导是这样,克劳琛也是这样,而且他们还住的同一个房间呢,难道是那个房间的风水不好?”这位队员说。

  众多老记疑云顿生 “何必大老远飞回德国”

  在训练场上不见克劳琛高大的身影已经让记者们议论纷纷,而听说克劳琛已经于昨天凌晨连夜回国,众位在广州采访女足四国赛的记者立刻哗然,甚至有人半开玩笑地将这个消息形容为“晴天霹雳”。

  所有记者都围着领队李飞宇想问个究竟,但是李飞宇始终都只有一个解释:“克劳琛身体不适,年纪又大了,需要回国做个彻底检查。”觉得这个回答并不能解释心中的巨大的疑问,但又得不到更好的解释,记者们便议论开了。

  “我觉得,克劳琛本身就是个很奇怪的人物,一个原本是男足国奥队主帅的候选人,却被安排到女足国家队来当技术顾问,这个搭配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啊。”一位记者说。他的这个说法立即得到了很多人的赞同。“也许是他通过一个星期的接触,觉得这个圈子太复杂,中方教练太强势,中国记者太厉害,所以知难而退了也说不定啊。”另外一个记者笑着说。

  不过不管什么原因,克劳琛的突然离开还是让大家觉得疑云重重。“照理说,广州也是大城市,又不是没有好的医院和医生,只是上吐下泻的话可以先在广州看医生啊,何必那么晚还大老远地跑回德国去检查?”从逻辑的角度来说,这个推测可谓是合情合理,所以问题还是集中到了让克劳琛如此迅速坚决地离开中国的原因。

  “嗨,人家66岁的人了,大老远来中国也不容易,也许真的是水土不服病了呢?”也有“保守派”记者猜测。

  “希望是这样最好了,四国赛还没打完,离

世界杯也就几个月了,队里还尽出乱七八糟的事情,队员们心里肯定不安稳,这还怎么让人对女足有信心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