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今日恶战劲敌美国 玫瑰要用冠军迎接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今天下午4点,中国女足将在广州奥体中心迎战宿敌美国。作为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一战,如果获胜,中国队将荣登本次冠军宝座。再加上马良行主教练极有可能在今晚回归,中美之间的四国赛收官战也平添了许多别样味道———这一战将是王海鸣作为临时负责人的最后一战,同时也将是姑娘们献给马良行回归的见面礼。

  用冠军迎接马指

  马良行没有生病时,人们并没有感觉到他在队员心中的位置有多重要,但一场因病入院带来的女足主帅空缺,却能让人掂量出这个上海男人在女足姑娘们心中的分量。昨天,获悉马良行即将在本周康复归队后,姑娘们个个都显露出开心的表情。

  作为女足的锋线尖刀,韩端在去年北美拉练时,打进过美国队一球,她表示:“美国是目前4支队伍里实力最强的一支,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毕竟战胜她们我们就将稳获冠军。我们会用冠军迎接马指。”不过最近几年来,

中国队除了2003年1月在武汉女足四国赛时,由马良行率队2比0击败美国,至今在正式国际A级比赛中对美国还未曾有过胜绩。

  

  美国女足也想夺冠

  瑞恩执教的美国队还没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过胜利,但这并不影响她们最终成功卫冕的信心。

  瑞恩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她们组织得非常严谨,而且还有韩端、马晓旭这样十分突出的队员。唯一遗憾的是,马教练现在无法指挥比赛,这对中国队来说真是一个损失。”瑞恩认为左路是中国队最活跃的进攻发起点。相比之下,美国队的右路防守则存在一定问题。

  在连续同中国队和美国队交过手后,英格兰队主帅鲍威尔女士对中美两队之间的实力对比显然最有发言权:“我们分析了美国队的特点,她们总是采用后场的直传来发动进攻。我想,我们限制了她们的发挥,中国队一定也能做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