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帅位风波”再现蹊跷 克劳琛称病突然回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8:3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广州1月29日电)(记者舒展)近来动荡不断的中国女足,今天又爆出重磅新闻:想要给中国女足“动手术”的德国顾问克劳琛因病已经回国,他也成为近来女足帅位之争中继马良行之后第二个离去的主角。

  克劳琛今天下午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训练结束后,女足领队李飞宇主动向大家通报:由于身体不适,克劳琛已于今天凌晨乘坐飞机返回了德国。

  李飞宇说,来到广州后,66岁的克劳琛对当地的气候和饮食一直不太适应,上吐下泻,体重也减轻了两公斤,并终于在昨夜的队内会议后感觉难以支撑,向队里提出返回德国接受全面的检查,“老头儿年纪大了,水土不服也挺正常的。”

  克劳琛乘坐今日00∶30的航班返回了德国。临行前,他把这一周对

中国女足的考察报告和相关建议交给了李飞宇。

  据了解,克劳琛具体的回归日期还要依他的身体情况决定,如果一切顺利,他最早将在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前回到队中。

  前不久,女足主帅马良行的突然病倒,在中国女足中掀起轩然大波,如今洋顾问也宣布病倒、匆匆离去,肯定会让内忧外困的中国女足再起波澜。

  【就事论事】

  君问归期未有期

  

  “一个外国人,那么大岁数,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手把手教我们踢球,你说他图个啥?”女足队员刘华娜今天训练后说起刚刚离去的克劳琛时,认真的语气,就像在跟大家讲述又一个白求恩的故事。

  克大爷显然不是白求恩,身为女足顾问,他要拿25万美元的高薪;场上场下认真的一举一动,也让人难以相信他会安坐顾问的位置。

  病了?走了?联想起不久前马良行病倒的故事,许多人会浮想连翩,即使是足协主动出来向大家通报克劳琛的病情,也消除不了大多数人的疑虑。

  在中国足球的江湖里,“病”这个词,有太多的含义,又赶上马良行即将出院这个节骨眼上,听其言、观其行,各种假说油然而生。一为“不满说”

  足协的说法是克劳琛水土不服。据记者这一周的观察,老头儿来广州的头几天情绪很高,还在顺德美餐了一顿蛇肉,胃口不可谓不好。

  接下来的日子里,克劳琛场上做示范、场下怒吼马晓旭、看台上做笔录,大家都没有发现他有一丝病容。中德之战后,他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很难想像他正在受着水土不服的困扰。

  所以,有人推测克劳琛是对目前定位的顾问角色不满,而选择离去,以退为进。二为“逼退说”

  很多人都注意到,老头儿选择离去的时间,正好与传闻中马良行回归的时间相契合。

  此前,传闻马良行称病,很大程度上与李飞宇专权、克劳琛即将来华之事有关,因为这让马良行在执教中感觉到处处受制,真可谓“前有阻截、后有追兵、天上有飞机”。

  据此,有种说法是,足协高层已经与马良行达成共识,让后者在近期回归,但马良行提出的条件是,让克劳琛先行回避。所以,才会有了克劳琛告病还乡的一幕。

  巧合的是,谢亚龙今天强调,足协在处理马良行和克劳琛的问题上是本着同样的原则,这更加让人怀疑足协在幕后的推手作用。

  一支好端端的中国女足,在中国足协的操盘下,短短的十来天时间里,先后爆出两名重量级人物病倒的奇事。

  如同“狼来了”喊多了就不灵一样,“病倒”说多了也让人暗笑——女足“帅位风波”肥皂剧的新一集又开播了,每一集的背后,都有着很深的“人工雕塑”痕迹。

  因为剧情的需要,主人公可以突然病倒,也就可以随时病愈,如同去时的云遮雾绕,归期也难按常理推断。

  从目前看来,那些“克劳琛3月归来”的话语,人们更应该听完就忘,不用记在心上。(记者舒展1月29日发自广州)

  四国赛“收官战”斗美国 中国女足30日争冠

  楚天都市报广州1月29日电(记者舒展)明天下午4时,中国女足将迎战四国邀请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

  前两轮比赛中,刚刚经历主帅病倒风波的中国女足1胜1平,暂居积分榜首位,美国和德国同积2分。最后一战中国战胜美国,就可以夺得07首冠。即使仅获平局,而德国小胜或平英格兰,中国也可以获得冠军。

  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

世界杯中国队获得亚军时,都是栽在美国队脚下,没能在自己的最鼎盛时期实现登顶的辉煌。中美女足历史上共交手39场,中国队取得9胜9平21负,远远落于下风。多名主力没有来华的美国队实力大减,但她们在四国赛开始前的教学赛中,1∶0小胜中国女足。

  今天的训练中,中国女足着重演练了边路下底传中的战术,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曲飞飞独自进行着恢复训练,很可能不会出现在中美两队的比赛中。

  马良行今天出院 “回归说”尚无定论

  

  楚天都市报广州1月29日电(记者舒展)克劳琛走了,马良行却可能要回来了。明天,他将从上海同仁

医院特护病房出院,有希望在近期回归女足。

  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四国赛开赛前,称病回到上海治疗,医院初步检查为血管瘤,后来确诊只是有轻度的心肌疲劳,以及肝脏部位有个小囊肿。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说:“球队需要小马,如果医生认为他没有问题,我希望他回来得越快越好。”果然,今天从上海传来消息,马良行将于30日做完全面身体检查后出院。

  出院后的马良行何去何从,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今天,有几家专业体育媒体称,马良行将在本周回归中国女足,更有一家媒体干脆宣称,马良行将会在“中美之战”后的当晚来到广州,重新执掌帅印。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训练结束后,记者将此问题抛向女足领队李飞宇和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李飞宇表示,他个人尚未得到有关马良行回归的任何消息。谢亚龙也说,他从未听说过马良行将在四国赛结束时回来的消息,“他的手机一直关机,我也联系不上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