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王海鸣坦言将会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明天的比赛大家都加把劲,争取把冠军拿到手。”29日晚,中国女足教练组向队员们发出了最后的动员令。30日16时,中国队将在奥体中心迎战本次邀请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如果能战胜对手,中国队将登上冠军领奖台。

  29日下午,中国队在广州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考虑到队员们的体能情况,主力队员并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在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她们慢跑了十几圈后,就纷纷返回了酒店休息。由于在前两场比赛中拼得比较凶狠,队中的伤员也陆续增多,守门员张艳茹还没有好利索,主力右前卫曲飞飞又倒下了。她们俩成了理疗师卡罗琳重点照顾的对象。

  主力阵容的减员并没有难倒王海鸣,老将韩文霞已经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顶替张艳茹的位置;而曲飞飞留下的空缺也有了人选,与美国队一战,小将娄晓旭有望取代曲飞飞的位置。在其他位置上,王海鸣将继续使用前两场比赛的首发人选。

  缺少了莉莉、瓦姆巴赫等绝对核心球员的美国队已经实力大减,在前两场比赛中她们仅仅战平了德国和英格兰,对手实力的减弱让

中国队取胜的机会大增。中国队如果能战胜美国队,就将铁定获得冠军;如果与美国队打平,而德国队仅仅小胜英格兰队,中国队也有夺冠的可能。面对冠军的诱惑,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坦言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去争取:“谁都想获得冠军,机会摆在面前,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