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表现有益得足协认可 小马难回归王海鸣望扶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36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 哪怕是在德国队6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依靠守门员韩文霞的个人发挥,0:0逼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王海鸣也满足了。看台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还在急切地向克劳琛求助,但另一边杨一民已经显示出将王海鸣扶正的决心。

  有消息说,在“袁帆事件”爆发,以及马良行告病回家之前,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并没有矛盾,甚至马良行还在私下对相熟的记者说起王海鸣的好来,“要不是他帮忙做了许多事,我一个主教练还真干不过来,我很感谢他。”但在马良行公然与中国足协的高层翻脸后,王海鸣乖巧地选择了另一边。这位中国女足资历最深的助理教练,迫切需要一次登上前台证明自己的机会。

  最近一周的训练,王海鸣天天穿着光鲜的运动服,夸张地指挥着训练,努力地与队员开着玩笑,试图证明自己的能量和人气。可惜他太过投入,譬如教姑娘们在铲球时说“铲你丫的怎么了”,不雅又背离他的性格,说不出的怪。但中德战后德国队主教练希尔维亚赛后的评价,还是让王海鸣受用不已:“虽然

中国队想在9月的
世界杯
上征服所有球队还需要很大的努力,但她们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正确的道路,这是王海鸣和力挺他的杨一民最需要的评价,亚运会失利后杨一民对马良行执教方针的质疑,就集中在训练方法上。马良行走错的路,王海鸣又带回来了,他应该获得上位的机会。

  对马良行信心仍在的谢亚龙,面对女足现在的局势也无可奈何。他希望能把马良行从上海请回来,但足协里不少领导都说,这次出走要挟,足协要是服了软,那保不齐下次马良行还能干出什么事来,别人再学样,

中国女足岂不是乱了套?而克劳琛这个“假想敌”,已经被中国足协“定位”在了顾问的位置上。

  领着高额薪水,但不参与队伍的核心部署,德国老头儿有点心灰意冷,训练时自己在场边跑圈打发时间,要么就是垃圾时间给队员训诫几句技战术要领。中国队比赛场边,没有了他的身影,教练席上原本属于他的位置,被队员层层叠叠的衣服覆盖,克劳琛一个人躲上了看台,而用王海鸣的话说:“他自己希望在看台上,这样看比赛更直观。”

  综合以上的种种不难推断,马良行2007年世界杯前是很难归位了,而王海鸣的扶正已进入倒计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