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帅位上演暗战:马良行心在广州 足协暗挺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女足现在的情况很微妙,先是主帅小马哥操劳过度住进医院,又有传言助理教练王海鸣将取而代之,而足协重金请来的德国人克劳琛还在场边徘徊;在众目睽睽之下,新任领队李飞宇更是借酒撒疯,将女足这汪水越搅越浑……

  足协在观望,王海鸣、克劳琛等在表现,最终是谁领军,我们还在等待——

  王海鸣

  不惧谣言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虽然带队在四国赛上获得了一胜一平的骄人战绩,但是出色的成绩还是没有平息住谣言的满天飞舞,昨晚,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王海鸣很镇静。

  记者:这场比赛不少人认为中国队在场面上有些被动。

  王海鸣:赛前我们制定战术时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来缩小和世界冠军的差距,从比赛来看还是基本满意的,至于场面被动也很正常,我们和对手在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又要成绩好又要场面好看,那么我们就是世界冠军了。

  记者:这两场比赛您使用了不少年轻队员,外界认为这是因为球队内部存在着不同的派别,使得您在排兵布阵上遇到了困难。

  王海鸣:使用年轻队员还是因为他们具备了这个实力,训练中的表现是她们能否上场的最有力依据。另外,可能个别队员之间的私交不错,但是球队内部并没有什么派别或者小团体,大家都是在为

中国女足的发展而努力。

  记者: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逼平甚至战胜美国队,那么中国队很可能将取得冠军,那么这样的成绩是否意味着您有能力带好中国女足?

  王海鸣:我的工作就是带好球队,现在有不少的传闻说我或者克劳琛会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这些都不是真实的,无论是足协还是球队都没有谈到这个问题,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是马良行,而我的工作就是辅佐好他,在马指导生病不在球队期间带好这个队等待他回来继续工作。

  马良行

  心在广州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昨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与德国队比赛,而在上海的一间单人病房中,主帅马良行躺在床上专心看着这场比赛的直播。虽然人不在比赛现场,但是马良行心已飞到了绿茵场上,赛后第一时间他还给几名队员打电话询问伤情。

  据了解,在经过治疗和修养后,马良行的病情已无大碍。此时的马良行基本可以自行安排自己的时间,一天24小时,马指导大约6个小时的时间是走出病房的,行踪不定。据知情人透露,一般他下午5时左右离开

医院,大约晚上10时回病房,很可能就是到外面吃完饭或者回家看看。因病休养的马良行此时没了那么多的公务缠身,病情也得到进一步地诊治,心情也逐渐好转,这场比赛马良行躺在床上准时看起了电视转播。当王海鸣在场边高声地提醒队员注意阵型的保持时,电视机前的马良行也在喃喃自语:“注意回防,多扯边。”当韩端被对手凶狠的铲球痛苦地倒在地上时马良行紧张地坐了起来。赛后马良行还特意托人转告韩端让她要注意自己的腰伤:“训练和比赛中要多注意腰部的保护,起跳落地时一定要小心,平时多去找队医按摩一下,新来的德国理疗师是叫卡洛琳吧?技术应该挺不错的,多去找她做一下恢复。”在得到马良行的关心后,韩端也是兴奋不已:“替我转告马导,我们都很想念他,让他一定要保重身体。”

  据悉,马良行的最终诊断报告将在这两天就出来,而这份报告也将决定马良行能否重返国家队。

  克劳琛

  足协暗挺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薛剑)本届四国赛的前两场中国女足比赛,洋顾问克劳琛都坐在了和谢亚龙及杨一民平行的主席台上。作为被高薪聘来的中国女足一员,克劳琛可以不坐在球队替补席上,中国足协肯定是给予了特许。然而,足协这么做也是有玄机的,足协在观察克劳琛,而如果马良行无法回归女足,那么中国足协很有可能将克劳琛推到前台。

  “正是因为这位洋老头没有坐在替补席上,他反而可以逃避比赛中可能要承担的责任。”昨晚,一名足协官员一语点破了克劳琛为何被安排在主席台上看比赛的天机。每晚7时,克劳琛都会按时出现在教室内,他每天要向女足队员授一个半小时的课。足协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让队员们从克劳琛身上学到先进的足球理念,另一方面也是尽快让克劳琛与队员们熟悉。不但树立克劳琛在球队里的权威,中国足协现在还非常重视克劳琛对球队的看法。昨日,比赛中场休息时,谢亚龙悄悄走到克劳琛身边,请他对球队的表现做一番评点。克劳琛也津津有味地和谢主席聊了起来,他谈得最多的还是女足要注意细节问题。看着越来越多的记者拥了过来,谢亚龙笑了笑,尴尬地走开了。除了这些,克劳琛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有了显著提高,虽然马晓旭一直是马良行、王海鸣、中国足协还有球迷共同看好的猛将,但因为克劳琛并不喜欢马晓旭,而且最近还接二连三地对她进行公开批评,马晓旭的上场时间也继续缩短。继第一场比赛只有半场的表现时间之后,昨日,马晓旭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才被替换上场。

  昨日下午,替补阵容出场的德国女足将王海鸣执教的中国女足打得原形毕露。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的中国足协两位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脸色也非常难看。据记者了解,近日来,中国足协也在仔细考察王海鸣和克劳琛的表现,从最新情况来看,中国足协好像更看好洋顾问克劳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