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打得女足毫无还手之力 幸得老门将神勇守住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5:13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何鹏楠)昨天下午,女足四国邀请赛第二轮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面对以替补阵容出赛的德国队,中国女足仅仅凭借守门员韩文霞在比赛中的屡次神奇扑救,才终以0:0战平德国。下一轮,中国女足将面对美国女足挑战。

  从以往战绩来看,德国队称得上是中国的克星,在雅典奥运会曾经以8∶0的悬殊比分击败中国,中国姑娘们也憋着一口气想用这场比赛的胜利来为自己正名。但遗憾的是,在与克星的对抗中,中国姑娘们再一次暴露出了技战术水平及身体素质方面存在的巨大差距。全场比赛几乎成了德国人的进攻秀,中国球员罕有攻到对方半场的机会,有威胁的射门也是屈指可数。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竟然是年纪最大的门将韩文霞,如果不是她在比赛中左扑右挡,扑出大量单刀球,中国队不可能战平对手,应该算计的恐怕只是输几个球的问题了。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队面对的并非是一支完整的德国队,大部分出场队员甚至是替补中的替补。然而正是这样的阵容,同中国的比赛在场面上依旧是完全占据优势。

技术统计中,双方射门比竟然达到21∶4,而且射中球门的次数也是11∶1,这完全不是同一个重量级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中国队平得非常侥幸。从这场比赛来看,王海鸣的改革还没有显现出什么成效来,如果在
世界杯
之前依然没有大的变化,那么
中国女足
的前途将令人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