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德青”玫瑰平得不易 克劳琛直言中德差距仍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4: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六名主力缺席的年轻德国队依旧能在昨天的比赛中给中国队上一课,尽管比赛结果是0:0,但比赛过程却证明了女足顾问克劳琛的话: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差距还很大,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很多。

  德国队首发阵容绝大部分都非主力,其中甚至只有5人参加了首场与美国队的比赛,这显然不是那支世界冠军德国队,最多是支德国青年队。中国队则沿用了大部分对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韩文霞顶替了受伤的门将张艳茹,中场的施萌雨则被张彤所取代。然而在根本没打算使出全力的对手面前,中国队还是没有占据场上的优势,3:18的射门次数直接说明了中国队与对手的差距,好在韩文霞屡次救险,甚至扑出对手的单刀球,否则结果绝不是0:0。

  在去年3月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马良行率领的

中国女足曾经以1:0战胜了德国队,当时的那场比赛是以老对老,这场比赛却是以新打新,两场比赛的可比性不是很大。虽然对于接管球队不到10天的王海鸣来说,能幸运逼平对手已算不错,但比赛仍暴露出中国女足在技战术思想上的落后。

  两场比赛之后,正在改造女足的王海鸣似乎需要考虑一个问题,是打新人牌还是新老结合,这个问题解决好了,也许中国女足和他自己接下来的路都会走得更好。

  又讯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队与美国队1:1战平。

  实习记者代琪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