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文霞三次化解德国必进球 老门将四国赛上演新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3:53  济南时报

  都说弱队出门将,不知道昨天下午中德一役后的女足姑娘们,是否也体会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0比0与德国队战平,德国女足主教练奈特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球队数次与进球擦肩而过表示遗憾:“今天我们至少有三四次机会,但中国队有一个神奇的门将,多次拒绝我们的射门……”

  一年前,“老六”也是功臣

  本场比赛,王海鸣依旧沿袭上轮主力阵容,只是有伤病在身的施萌雨和张艳茹分别被张彤和韩文霞取代。2006年3月,中国队曾经在阿尔加夫杯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以1:0战胜全部由年轻球员组成的德国队,当时中国队的首发门将就是韩文霞。那场比赛,中国队由白莉莉利用角球直接射门首开记录,随后被德国队围着狂轰滥炸,正是韩文霞伸腿封堵出了普林茨的单刀球,紧接着又将加利弗雷卡斯禁区内的劲射、普林茨的大力任意球与穆勒的刁钻头球一一化解,保住了中国队的胜果。那场比赛之后,绰号“老六”的韩文霞,又被队友传出了个新段子:“六姐不是英雄,她是神。”

  实际上,韩文霞在国家队很长时间没打上主力,边缘化的角色甚至曾让她产生过退出国家队的念头。马良行执教

中国女足的2006年,韩文霞重新成为女足1号门将,但亚运会中国女足表现不佳,身高1米80的韩文霞也被业内人士评价“接地面球存在缺陷”。本次四国赛,韩文霞再次成为张艳茹的替补。这场比赛之前,韩文霞的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但在张艳茹受伤后,中国队在前日的训练中便已确定这场比赛由韩文霞把门。

  三次化解必进球

  据韩文霞透露,赛前准备中,教练就已经对德国队前场队员的特点进行了详细部署。果然,摸透了对方进攻套路的韩文霞在比赛中频频上演“神来之笔”。

  第19分钟,德国队一次成功地配合打到中国队门前,但后插的队员射门没打上力量,韩文霞迅速出击将球得到。第33分钟,德国队波勒斯接队友后场长传形成单刀,面对身材高大的韩文霞,她没有选择突破,而是直接在禁区外远射,被韩文霞飞身挡出;3分钟后,韩文霞再次面临考验,穆勒禁区内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却被判断准确的韩文霞直接抱在怀中,即使是在男足比赛中,这样的扑救也需要极为扎实的基本功。

  韩文霞最精彩的扑救还是出现在下半时第15分钟,一直相当活跃的德国队波勒斯在右路包抄射门,弃门出击的韩文霞跑过了,就当人们以为此球将要破门时,韩文霞神奇般地从后面伸出腿,将球挡出。

  整场比赛,德国队友18次射门,9次命中目标,但除了一次击中门柱,全部被韩文霞化解。(特约记者 周一 小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