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年间中国足协六换主帅 思维简单换教练也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2:30  新闻晨报

  成绩不好换教练,成绩不好再换。女足自从2003年世界杯后一直为成绩所困扰,足协处理问题的方式也很简单:直接怪罪主教练无能,于是女足主帅一直在短时间内来回频繁地更换,创下了世界奇迹。

  2002年初也正是在广州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队仅获第三,成为马元安下课的导火索。

  2002年2月18日,马良行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他当年在阿尔加夫杯上以2:0战胜德国队夺冠,但2002年亚运会和2003年亚洲杯上都不如朝鲜,均获亚军,2003年美国世界杯最终竟负于加拿大后未进四强,成为他下课的最直接理由。

  此后女足迎来一段“外行领导内行”的历史,足协副主席薛立将“绝对外行”张海涛聘来,结果在雅典奥运会上0:8惨败德国队。

  随后王海鸣以

世青赛亚军主帅身份成为代理女足主教练。之前,王海鸣同马良行竞聘国家队主教练落败。在2005年阿尔加夫杯赛时,王海鸣战绩历史最差而未能扶正。

  随后谢亚龙取代阎世铎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他亲自选帅,只带过男足的裴恩才被他独具慧眼选中,然而裴在王海鸣“辅佐”下,竟在

东亚四强赛上成绩垫底,创造女足史上的耻辱,裴恩才执教半年后“主动”离职。

  之后,谢亚龙又直接打电话给中邦俱乐部,询问马良行,此后马良行又被请出山。马良行及时阻挡住

中国女足继续下滑的势头。

  从2002年初马元安下课至今的五年里,先后由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接着又换回到马良行,加上目前担任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也曾两次任代理主教练,五年间共有六人次在主教练位置上待过,在世界上恐怕也难找到这样的先例。成绩差———换教练———成绩又差———再换教练,如此循环,其中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在对待中国女足发展上的简单思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