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典耻辱比分成回忆 与老克星交手可掂出新女足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2: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姑娘们将对阵世界冠军德国队。每一次中德之战,都会令人回想起雅典奥运会上那个耻辱的比分——“0∶8”。知耻而后勇,中德之战并不是复仇之战,但我们至少可以通过与这个曾给过我们惨痛记忆的对手的较量,掂掂新一代中国女足的“分量”。

  本报讯 本届女足四国赛,今天下午的中德之战是一场重头戏。助理教练王海鸣对这场比赛也特别重视,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他甚至亲自带着女足姑娘们跑步,表情十分严肃。

  王海鸣肯定清楚地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那场中德之战,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连吞8弹,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一人独中四元,诞生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的失球记录。那场比赛令中国队的自信心严重受挫,随后被实力较弱的墨西哥队逼平,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创造了中国女足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成绩,也宣告中国女足真正跌入低谷。

  直到2006年3月2日,在备战阿尔加夫杯的一场热身赛中,凭借老将白莉莉在第56分钟的一次角球直接破门,中国女足以1∶0击败德国队,才改写了两年不胜德的历史。

  本次女足四国赛首日,王海鸣特意去看了美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结果两支世界冠军队伍互交白卷。王海鸣表示,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与中国队相比,“我们的优势在技战术方面上,但在对抗能力上还是要差一些”。与德国队交锋,基本可以掂量出自己的斤两,或者说,德国队就是一杆秤。

  谈到德国队时,王海鸣说:“虽然这次她们一半主力没有过来,但德国队的几个前锋球员都具有一定攻击能力,球员的年龄也比较年轻,而且技术上也很成熟,几名打过

世青赛的球员成长也非常快,现在的表现还算不错。但任何球队都有输球的时候,去年在德国我们就曾战胜过对手,今年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不过,令王海鸣忧心的是,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主力门将张艳茹脚踝受伤,因此她将缺席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施萌雨也因伤病原因无法出战。两员大将缺阵,又是对阵实力强大的德国,女足姑娘们的形势并不乐观。

  林月

  克劳琛:马晓旭太独

  本报讯 作为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克劳琛也观看了两个重要对手德国队和美国队的那场比赛。他认为,德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让人折服,中国队想战胜她们很困难。

  克劳琛说:“在我看来中国队和德国队交手将会遇到巨大的困难,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实在是太过强大了,他们在场上的传接球配合都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平。中国队要想战胜她们必须要顶住最大的压力。”

  对于中国姑娘们,克劳琛的评价是,中国队的中场有几名球员的能力不错,在场上能够制造出一些比较有威胁的机会,但是中场球员和锋线球员的配合还稍显不足,很多时候她们喜欢利用长传将球吊至门前再由前锋抢点射门,然而这样也容易因为传球不到位或者其他原因而让对方断球。

  同时,克劳琛对马晓旭单打独斗的方式表示不满。他说:“马晓旭一直是一个让我有着最多疑问的球员,我知道她是现在这支球队最知名的球员,但是她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却让我很难认同。要知道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尽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是她在场上显得有点独,即使自己的位置不好也不肯传球给其他队友,这样就让中国队白白失去了很多进球的机会。我们的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即使是大牌球星也一样,谁都应该将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相互之间完美配合才能帮助球队不断取胜。”蔚 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