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足管理映衬玫瑰失落 瑞恩直言中国队缺乏创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陈晶广州报道

  按时上缴手机电脑,吃饭的时候排队去餐厅,自从本期女足国家队集训开始,主教练马良行原本实行的“人性化”管理方式被废黜,改以领队李飞宇主张的“规范化”管理。对此,很多习惯了被“人性化”管理的队员颇有些不适应,而在前来广州参加四国赛的美国女足的“映衬”下,中国玫瑰们就更有些“失落”了。

  美国队员:我们很自由

  “请问,这里附近有没有商店?”昨天傍晚记者在四国赛球队驻地奥林匹克酒店门口偶遇了两名美国队队员,看样子准备外出。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她们两人有些小小的失望,记者接着询问她们想买什么,其中一位队员笑着说:“要买一些小东西,其实也不是特别重要,就是想逛逛。”

  “明天还有比赛,你们还要出去逛?”记者有些不解地问。“对啊,比赛是明天,今天晚上没有,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我可是第一次来中国。”另外一位队员用笑容表达着她的迷惑。

  在进一步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原来对于美国女足的队员们来说,只有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她们才是一名球员,无条件地服从教练的安排,而在训练和比赛之余,她们完全是“自由人”,可以自由地支配自己的时间。“是的,我们可以逛街,可以去喝咖啡,也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名队员说。

  有队友爱唱歌,训练之余总是捧着ipod又听又唱;还有队友正处于热恋期,但又不得不随队来中国比赛,于是一有空就泡在网上和远在美国的男朋友聊天……听说宾馆附近出行不方便,并没有商店可以让她们逛,这两名美国队员索性和记者聊起了天,也爆了不少队友的“料”。从她们描述的训练比赛生活来看,除了每天必须的训练或者比赛以外,她们的生活和美国一般的年轻女孩子没有太大的区别。

  在听说

中国队员每天晚上一到11点就要把手机和电脑上缴到领队那里时,这两个队员互相吐了吐舌头,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不,我们不会这样。教练并没有要求我们几点一定要睡觉,因为人和人是不同的,只要不对别人造成不好的影响以及不影响自己第二天的训练,什么时候睡觉都可以。”

  美主帅:中国队缺乏创造力

  正聊得开心的时候,美国队主教练瑞恩也出现在了酒店大堂。看到自己的队员,他主动走过来和她们打招呼:“嗨,姑娘们,你们不是说要去购物吗?”两个队员“愁眉苦脸”地表示附近没有购物的地方,瑞恩凑近她们嘀咕了一句什么,惹得那两个队员哈哈大笑。

  记者问瑞恩是不是也打算出去逛逛,瑞恩笑着说这里风景挺不错,想出去走走。“你知道,美国人是最喜欢享受生活的。尤其像我们的队员,比赛和训练下来会觉得很疲劳,所以放松和享受生活对于她们来说很重要。”瑞恩说,“在训练和比赛之余,她们喜欢逛逛街,吃些美味的东西。训练和比赛一结束,时间就都属于她们自己了,我不会安排她们的时间,大家可以各自去玩。”

  当瑞恩得知中国队的队员们正在接受“严格”的管理的时候,他想了想,突然话锋一转,说:“在我们队里,我常常跟队员说,足球比赛就像音乐,不光欣赏音乐,还要加入自己的东西让它成为自己的旋律。在比赛的时候,我从来都不要求队员们只听我的指挥来踢球,她们必须学会创造自己的东西,因为她们才是场上的主角。”

  “所以我鼓励队员们享受自己的生活,这样才能享受足球。”瑞恩说,“我觉得中国队的队员在创造力方面有所欠缺,尤其是现在的中场球员,这也许和她们平时比较单调的生活有关系吧。”

  瑞恩表示,自己平时也不喜欢整天想着工作,最爱干的事情是和朋友喝杯咖啡,随意地聊天。“如果去国外比赛,我有时候会和我的助理教练一起去喝咖啡,但是我们很少谈公事,哈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