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马晓旭应改掉大牌作风 有些事情我看不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0:36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 记者专程前往训练场地观看中国队备战的训练。在场边,记者看到了久违的克劳琛。目前,中国女足正处在内部纷争的漩涡中,这位德籍顾问的身份和地位同样显得十分微妙。

  在训练即将结束时,记者走到场地内对他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当然,这更像是一次叙旧,因为在2005年的夏天,记者曾在荷兰世青赛上多次与克劳琛交流。当记者表明曾在荷兰采访过他时,克劳琛虽然已经想不起那次谋面,但他还是很热情地与记者聊了起来。不过,当说谈起中国女足目前的状况,克劳琛眉头紧锁。他说话的语气变得很激烈,“有些事情我看不下去。”当看到旁边有中国教练时,克劳琛则欲言又止……

  25万美金请克劳琛来散步?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记者一走进训练场,就开始寻找克劳琛的身影,但无论在主力队员一边,还是替补队员一边,记者都没有找到克劳琛。就在记者犹疑之时,克劳琛却从场地的另一端走过来,孤零零地沿着场地走下去!场内教练的指挥声(队员的拼抢似乎与他无关)。

  25万美金就是请克劳琛来散步的吗?场内有记者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中国女足的意识亟待提高

  

世青赛亚军、亚洲杯冠军、亚青赛冠军,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女足战绩辉煌。但这些骄人的记录在克劳琛眼里却并没有什么分量。对于目前女足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克劳琛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中国女足的战术意识亟待提高。

  在昨天的训练就快结束时,中方助理教练召集几名边路队员进行边路下底传中练习。此前一直沉默不语的克劳琛开始只是在一旁静静的观看,后来看到队员们的传接球太差,克劳琛忍不住地叫停训练,并走到队员中间亲自示范下底传中动作。他告诉队员,现在你们的传接球动作太直接了。在真正的比赛中,你们的动作需要一些隐蔽性,否则对方的防守队员不可能让你们像训练时那样轻松地传球。

  随后,队员们按照克劳琛的要求进行了演练,效果果然比刚才好得多。对于目前中国女足的水平,克劳琛毫不客气地表示,

中国队要成为一支世界一流强队还需要在很多方面提高,不仅仅是身体,更重要的是技术和意识。

  马晓旭应该改掉大牌作风

  在2006年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的马晓旭曾被认为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代表人物,但进入2007 年,马晓旭却正在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在四国赛首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马晓旭更是沦为替补。有男鲁尼之称的马晓旭如今怎么了?

  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抛给克劳琛时,德国人道出了其中的原委。我看过马晓旭的比赛录像,她是一个很有潜力的队员,但在我看来,她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完美。我注意到她在比赛中的跑动太少了,作为一名前锋,她的实际比赛时间只有60分钟,而其中应该有57分钟是处于无球状态。那么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她应该干什么?她应该用跑动来为队友提供传球的机会,但马晓旭没有这样的意识。克劳琛随后表示,另外马晓旭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让我很难认同。要知道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们的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即使是大牌球星也一样,因为只有集体的利益才是第一位的。

  不要再问我关于帅位问题

  对于此次克劳琛以顾问的身份进入中国女足教练组,外界一直有很多猜疑,那就是足协是否有意用克劳琛来接替马良行成为未来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克劳琛选择了回避。他告诉记者,以后这样的问题请不要再问我,我来这里一切都听从足协的安排,另外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不是冲着女足主教练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