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获首胜王海鸣信心爆棚 直言有信心带好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下午,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广州奥体中心足球场全面展开。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凭借张颖的远射和韩端的头球,以2比0战胜英格兰队取得开门红。另一场比赛,美国队同德国队以0比0战平。中英之战,中国队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开局,开场仅4分钟就打开了局面———中国队在中圈附近获得任意球,大脚开出后,对方后卫解围出现失误,张颖得球后晃过防守队员,突然一记远射攻破了对方的大门,中国队1比0领先。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球罚到后点,韩端一次力量非常大的头球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2比0,中国队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尽管对手加强了进攻,但最终未能改写赛果。

  中国队本场比赛的首发队员:门将张艳茹,后卫翁新芝、李洁、浦玮、周高萍,前卫曲飞飞、岳敏、施萌雨、张颖,前锋韩端、刘卅。

  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明天13时30分对阵德国队。央视体育频道现场直播,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

  

女足获首胜王海鸣信心爆棚直言有信心带好球队

  上图:韩端(左)与对手拼抢

  郑迅/摄

  杨一民:赞队员也赞王海鸣

  广州女足四国赛昨天开赛。中国队首战以2比0击败实力最弱的英格兰队。

  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心情非常好,主动同记者打招呼,称这才是中国女足需要的风格:“经过集训后,中国女足在作风上提高很快,这场比赛就是胜在作风强硬上。英格兰队年轻,冲击力大,而且体能也很好,但我们的姑娘一点儿都不被动,从头到尾都体现出敢抢敢拼的作风。今天教练组起用了很多年轻球员,我觉得她们的表现都不错,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很积极,心理素质也不错。张颖的那个远射很漂亮,也为中国女足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她虽然很年轻,但也算是老国脚了。中国女足就需要这样的球员。”

  最后,杨一民还不忘评价一下本场比赛的准主帅王海鸣:“中国女足教练组的成员本来都是国内最好的女足教练。马良行生病了对中国女足的训练、比赛肯定有影响,但我相信其他教练能在这个时候担起重任。这场比赛,我感觉布阵和临场指挥、换人等环节,王海鸣都做得不错。”本报记者赵宝彤

  

女足获首胜王海鸣信心爆棚直言有信心带好球队

  上图:张颖为中国女足打进第一球

  赵宝彤/摄

  王海鸣:信心爆棚

  见惯了王海鸣一身运动装出现在教练席上的记者,昨天突然被他的一身休闲便装吸引了,尽管他上身还穿着国字号队服,但咖啡色的便裤和休闲皮鞋,都令人感受到他指挥比赛时的好心情。比赛中,王海鸣时而在替补席前悠闲漫步,时而靠着替补席前的柱子谈笑风生,很有主帅风范。

  准主帅王海鸣当然有资本如此“悠闲”,他率队夺得世青赛亚军的七位弟子张艳茹、翁新芝、娄晓旭、周高萍、施萌雨、张颖、刘卅悉数到位,主教练马良行赛前因病离队,加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力挺,代理主教练的他再一次有机会根据自己的风格排兵布阵了。他的首发阵容中一次性排出7名女足世青赛亚军的班底,中国女足已经太久没有出现如此的新人了。几名新人的良好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后防线上,年轻的周高萍与翁新芝分别出任左右后卫;李洁则与浦玮搭档中卫,这也是王海鸣的一次勇敢尝试。中场方面,岳敏、施萌雨和张颖三人更是完全担当起了“女足强腰”的作用,在对手“英国式”冲击下,中前场的失误次数并不太多,特别是比赛刚进行4分钟,小将张颖一脚突然的远射入网,很见功夫。

  种种迹象显示,王海鸣正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人选。他一方面对执掌帅印表现得信心实足,另一方面又十分给马良行面子:“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它受到损失,不走下坡路。等把它交给马指导时,还是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本报记者赵宝彤

  

女足获首胜王海鸣信心爆棚直言有信心带好球队

  克劳琛为何坐看台?

  昨天迎战英国队时,中国女足教练组成员、顾问克劳琛却没有出现在指挥比赛的教练席上,而是同翻译坐到了高高的观众席中,这引起了媒体的猜疑,代理主帅王海鸣为此解释道:“克劳琛之所以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是因为他觉得在看台上的视线会更加开阔,这是我和克劳琛在比赛前就商量好的。因为他对目前的队员还不是很熟悉,坐在看台上看更直观一些,所以他选择坐在了看台。”

  (本报记者赵宝彤摄影报道)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