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青小将逐渐进入角色 武汉丫头岳敏为女足顶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3:07  武汉晚报

  正如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昨日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果然出现了多名前国青队的小将,而对于饱受青黄不接困扰的中国女足来说,“小玫瑰”们进入角色之迅速、表现之抢眼恐怕比一场对弱旅的胜利更为有意义。

  岳敏好似加图索

  技术、速度、爆发力,这些足球运动员的基本素质似乎在岳敏身上都不那么明显,但就像AC米兰队的后腰加图索一样,岳敏有着激昂的斗志,凶猛的拼抢和“跑不死”的韧劲。

  自从去年底由国青队直接进入国家队后,岳敏一直在苦练,她相信自己能有机会。而昨天,这个机会降临了,这位19岁的武汉丫头第一次代表

中国女足首发登场。上半时,岳敏似乎并没有找到感觉,但下半时这位以跑动和拼抢见长的球员终于进入角色,她在中场的阻截有效地遏制了英格兰队的反扑。

  “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主力吧,尽管我心理上并不太紧张,但还得逐渐去适应这种气氛。”岳敏表示,自己今天的表现可谓刚刚及格,并不算太好,“不过这个‘第一次’总算完成了任务,还是可以的吧。”

  张艳茹表现稳定

  能在短短几个月的国家队训练中站稳主力门将位置,这本身就表明了张艳茹的实力。就在几天前中美女足的热身赛上,尽管

中国队0:1告负,但刚刚到任的德国籍技术顾问克劳琛就对这位前国青小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有一位不错的门将”成为克劳琛在第一次看过中国女足比赛后道出的唯一一句赞许。

  在昨日的比赛中,张艳茹的表现依然可以用稳定来形容。英格兰队的长传冲吊颇有男足之风,如果不是张艳茹准确的出击、摘球,恐怕还真得中国队的后卫球员出身汗。周高萍被评为“妖人”

  在时下流行的足球PS游戏中,“妖人”的称谓是指一些个人能力极其突出的球员。昨天第一次代表中国队首发的前国青球员周高萍就表现出了这样的气质,身为左边后卫的她在10分钟内连续4次高速插上,两次突入对手禁区。如此神勇的表现几乎令在场所有老记感到震惊,于是,在开场10分钟后,周高萍被足球老记们评为“妖人”。

  开场仅两分钟周高萍就完成了一次50米的冲刺,此后的8分钟内,她又连续上下飞奔,反而把打左前卫张颖挤向了中路,当然,这也成就了后者的一次中路破门。汉网记者马万勇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