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否认"王氏烙印" 一切决定都是从女足实战出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58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何建 摄

  时报讯(记者 许可 徐立和) 昨天下午,在2007“香雪制药杯”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揭幕战中,英格兰女足以0∶2不敌临时主帅王海鸣率领的中国女足。赛后,王海鸣对队伍的表现非常满意。

  再次仓促出任救火队长便顺利拿下首战,王海鸣自是难抑心中的兴奋之情,“这场比赛我非常满意,队员们在场上很好地贯彻了赛前教练组的战术意图,不仅最后拿下了比赛,而且在场面上占据了相当的主动,把擅长的速度和地面快速短传配合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率领球队取得广州四国赛的开门红,一向行事低调的王海鸣明显信心倍增,“还是那句话,我的表现还是由大伙去评价。就我个人而言,有能力带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到损失,不走下坡路。到时候等马指导回来的时候,我可以把一支完整的、不受损失的球队交还给他。”

  另外,在被问及与英格兰之战的胜利是否缘于新任领队李飞宇到队后的严厉整风时,快人快语的王海鸣显得颇为为难,紧皱眉头一阵思索后说,“对于目前球队的管理,有的队员的确不太适应,但是现在在球队困难的时候,大家得相互理解和支持,只有统一了思想,大伙拧成了一股绳,队伍的成绩才能尽快地上去。”

  又讯 昨天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占据世界前两名的德国队和美国队以0∶0握手言和。

  王海鸣否认“王氏烙印”

  与此前主帅马良行所常用的首发阵容相比,临时主帅王海鸣在昨天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对首发阵容做了大幅度的调整,岳敏、周皋萍、翁新芝等几名国青小将罕见地第一次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大量地使用新人,中国女足大有小鬼当家的势头。

  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左后卫周皋萍和左前卫张颖所组成的左路策动了

中国队本场比赛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前者更是利用速度频频助攻,为队友制造了不少射门良机。而久别国家队的上海球员张颖,则更是用进球证明了王海鸣排兵布阵的英明果敢。

  “张颖是我在国青当主帅时的主力球员,可以说我对她的技术特点非常了解,这次之所以把她放在从来没司职过的左前卫上,目的还是为了尽可能地挖掘她的潜能。尤其是在任立萍有伤无法应征国家队的时候,张颖将成为教练组在左路重点培养的对象。”王海鸣耐心地解释。

  针对“王氏烙印”一说,王海鸣坦言自己的一切决定都是从中国女足的实战出发,“确定首发阵容是教练组共同的决定,并不是我王海鸣个人的一言堂。还是那句话,不管任何时候,状态和实力都是衡量一个球员能否进入首发的重要标准,不存在什么个人的烙印。”

  时报记者 许可 徐立和

  克劳琛遥控王海鸣

  赛后,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克劳琛直言不讳地表示,与美国和德国这两支世界级的球队相比,中国女足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要想超越美国和德国,中国女足只有不断地取得进步。”

  与此前在中美教学赛中一样,克劳琛并未选择入坐教练席,而是与科研教练王新洛坐在了主席台上。对于自己的这种举动,克劳琛的解释与临时主帅王海鸣颇有出入,“我只是球队的顾问,不是教练。既然不是教练,我就不应该坐在教练席上。”

  克劳琛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坐在教练席上,但是自己还是会在适当的时候用对讲机与下面的教练组进行联系,“在必要的时候,我会把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对讲机传达给教练组,这是我的职责。作为顾问,我在比赛中会尽可能地将有价值的信息反馈给教练组,帮助他们更好地指挥球队。”克劳琛指的是上半场第30分钟,他突然在向一旁的王新洛耳语一番,后者立即拿着手中的对讲机大声地向场内教练席上的王海鸣喊道,“克劳琛觉得我们的防线压得太上了,现在一球领先,不必打得过急,适当地把防线往后拉拉。”随后,场边的王海鸣大声地将“旨意”传达给队员。

  对于昨天中国女足的表现,克劳琛坦言球队在上半场发挥得不错,但是下半场打得比较糟糕,“队员们都忘记了自己的节奏,前锋攻击力也打了不少折扣,给对手的威胁较之上半场减少了很多。另外,队员们的个人技术还是比较粗糙,球队的战术素养也有待提高。从比赛的表现看,中国队和美国、德国这两支世界级的球队相比,需要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要想超越美国和德国,中国女足只有不断地取得进步。”

  记者 许可 徐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